奮戰脫貧攻堅一線他們這樣說

2020年10月18日07:5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奮戰脫貧攻堅一線他們這樣說

  聲音

  充分發揮浙江省的企業集群優勢、理縣的民族地區政策優勢和遂寧的產業承載平台優勢,推動遂寧船山、阿壩理縣與浙江東陽、永康“三方四地”在遂寧共建“飛地產業園”。截至目前,園區儲備產業項目20個,預計到2025年,助力理縣地方公共財政收入增長50%。 ——遂寧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周鴻

  省供銷社作為省級部門定點扶貧越西縣的牽頭單位,2015年以來,累計投入近2000萬元。全力發展村集體產業,幫助當地成立5個村級農民專業合作社,組織越西縣22家企業成功申報“四川扶貧”商標,建立198個線上線下產品銷售點,直接購買和幫助銷售越西“四川扶貧”產品7000多萬元。

  ——省供銷社機關黨委書記李先明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通過辛勤的汗水和努力,貧困戶有吃有穿了,農村通了水泥路,村庄變靚了、環境變美了、上學方便了、看得起病了……脫貧攻堅一直在路上,我將一如既往地堅持、堅定、堅守。

  ——丹巴縣扶貧開發局局長徐茂

  挂職之初的感受是“落差”,進入狀態的感受是“緊迫”,此時此刻的感受是“振奮”。我們就是新時代“鐵道兵”,正在修一條跨越浙川2000多公裡的“致富路”、連接東西的“快速路”、打開眼界的“智慧路”和聯系群眾的“民心路”,並將一直修下去。

  ——紹興市政府副秘書長,樂山市政府副秘書長、樂山國家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朱潤曄

  手術治療的是個體,群眾防病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防治包虫病,要繼續深入縣、鄉,走進學校、走進群眾家中,推廣宣傳。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肝臟外科及肝移植中心副主任王文濤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侯沖 王代強 整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