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脫貧攻堅“奮進號”主題列車首發

2020年10月18日07:5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脫貧攻堅“奮進號”主題列車首發

10月17日,在成都地鐵1號線,乘客搭乘四川脫貧攻堅“奮進號”主題列車。 新華社記者王曦攝

  10月17日,2020四川脫貧攻堅“奮進號”主題列車首發儀式在成都地鐵紅星路停車場舉行。四川省首列以脫貧攻堅為主題的地鐵列車在成都地鐵1號線首發,將一直運營到2020年底。

  主題列車以多媒體手段集中展示四川高原藏族聚居區、大小涼山彝族聚居區、秦巴山區、烏蒙山區脫貧前后的圖片和視頻,以影像記錄為設計理念,膠卷放映元素貫穿整車。據介紹,整車車頂為藍天白雲,地面為山路、鐵路、公路的畫面,六節車廂根據不同主題搭配中國紅、綠色、深橘色、藍色等色調,分別呈現了教育、醫療、住房等六大板塊變化,展現四川脫貧攻堅奮斗歷程與成效。

  近期還將有兩列“扶貧擔當號”主題列車在成都地鐵運行。(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程文雯)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