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信托:履行社會責任 彰顯央企擔當

2020年10月18日09:2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鐵信托連續五年保持行業最高評級A級,在實現自身穩健發展的同時,不忘回饋社會,從抗震救災到脫貧助困,從服務實體到支持地方經濟發展……該公司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把服務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全面助力經濟社會發展。

積極參與抗震救災。在每次重大災難面前,該公司都主動擔當作為,積極向社會伸出援助之手,在“5·12”地震后,向災區捐款115萬元,並設立公益信托籌集善款700萬元﹔在蘆山、魯甸、九寨溝地震中,又共計捐款70萬元、棉被10000床、米油60噸﹔今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該公司再次伸出援助之手,向“中國信托業抗擊新型肺炎慈善信托”和武漢慈善總會捐款100萬元,並積極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職工踴躍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積極投身公益慈善事業。2012年12月,中鐵信托發揮信托功能優勢,利用自身資源及影響,搭建慈善平台,在四川省慈善總會成立了企業冠名基金——中鐵信托愛心基金,多年來共籌集、捐獻善款272.45萬元。通過該基金,先后實施了四川省閬中市二龍鎮革命老區農村扶貧道路建設、甘孜州德格縣竹慶鄉中心小學食堂建設、成都市蒲江中學助教助學和西藏班戈縣普保鎮多爾格村困難牧戶幫扶等12個項目,惠及當地群眾,產生了良好的公益示范效應。

積極支持脫貧助困。對口精准幫扶敘永縣九龍村,捐贈扶貧資金115萬元,捐贈修建的防洪排水工程,惠及群眾156戶、786人,並對5戶困難家庭進行“一對一”幫扶,專項救濟子女教育事宜,目前共投入結對幫扶資金9余萬元﹔參與德格縣、金川縣、廣漢市等地精准扶貧,選派一名金融風控專家、一名金融博士分別到金川縣、廣漢市挂職副縣長、副市長,支持地方建設,並捐資39萬用於德格縣貧困群眾購買藏式鍋爐,惠及100戶家庭,向金川縣貧困鄉鎮捐贈電腦50台。同時,招商扶貧、促銷扶貧、融資扶貧、就業扶貧多措並舉,扶貧工作成效顯著,該公司連續三年榮獲四川“金融扶貧先進單位”等稱號。

積極服務實體經濟發展。以服務實體經濟為己任,為國家重大發展戰略提供專業的金融服務,引導社會資金投向實體企業、基礎設施建設、城鎮化建設、養老產業等重要領域。踐行創新理念,通過企業資產支持票據創新業務,有效協助實體企業盤活存量資產,2019年,引導社會資金投向全國工商企業、中小企業累計2257億元。全面參與天府新區、成渝城市群、西部金融中心、四川自貿區等建設,服務地方經濟建設,該公司榮獲“四川銀行業服務實體經濟先進單位”等榮譽。

積極為地方財稅做貢獻。該公司始終堅持誠信經營、依法納稅,已連續多年成為青羊區納稅大戶,近3年繳稅25.60億元,企業的發展推動和見証了區域產業經濟發展和轉型升級,該公司先后榮獲青羊區“優秀總部企業”“地方貢獻突出企業”“十強納稅企業”。

積極保障投資人權益。積極履行受托人責任,堅持合規經營,控風險、穩發展,累計為10余萬機構和個人投資者提供了專業安全的信托理財服務,2005年以來累計發行信托產品超過3000個,歷史發行產品均100%安全兌付。該公司先后榮獲“中國優秀信托公司”“誠信托·卓越公司獎”“年度最佳信托公司”“年度最佳理財服務品牌”等諸多榮譽。

積極開展金融宣傳教育。該公司與四川大學等各大院校機構合作共建金融知識普及基地,先后開展“金融知識萬裡行”“3·15教育宣傳周”“反洗錢知識宣傳月”“金融聯合宣傳教育”等活動,深入大學校園、社區等場所開展金融知識普及,不斷提高公眾識別和防范金融風險的能力,受到了廣大群眾的歡迎。(陳世韜)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