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共同實施重大項目已開工建設20個

累計完成投資260億元

2020年10月18日07:5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0月18日電 據四川省發展改革委消息,為進一步加快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川渝兩地繼續協調推動川渝合作重大項目加快實施,截至9月底,今年推出的31個、總投資5563億元共同實施重大項目已相繼開工建設20個、累計完成投資260億元。

分行業領域看,5個高鐵項目中,成渝客專提質改造項目已開工建設,正在開展站房、信號等改造施工﹔其他4個項目前期工作加快推進,成達萬高鐵項目可研報告已完成路地會簽,成渝中線高鐵項目已完成可研鑒修審查,渝西高鐵項目正按評審意見開展可研報告鑒修工作,渝昆高鐵(川渝段)項目施工圖已完成初審。

8個毗鄰地區高速公路項目中,廣安過境高速公路東環線及渝廣高速支線、南充至潼南、內江至大足、資中至銅梁、江津至瀘州北線、瀘州至永川、渝武高速擴能等7個高速公路項目加快建設﹔開江至梁平高速公路項目正在抓緊編制初步設計。

3個毗鄰地區快速通道項目中,遂潼快捷通道遂寧至老池段正在開展路基施工,明月山環山旅游健康道路興仁至墊江段已完工﹔渝鄰快速通道項目施工圖設計已編制完成。

3個內河航道整治項目中,嘉陵江利澤航運樞紐一期主體工程正在進行船閘全年圍堰及船閘上、下游引航道靠船墩澆筑施工,渠江重慶段航道整治工程正在開挖水下基槽﹔涪江干流梯級渠化雙江航電樞紐項目初步設計正在加快編制。

5個港口、場站和物流項目中,渝西川南綜合物流園、成渝雙城物流配送中心項目正在開展主體工程施工﹔遂寧港大沙壩作業區一期工程可研報告編制完成,華蓥高興站貨場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標,渝威國際農批冷鏈項目正在開展場平施工等准備工作。

5個產業項目中,重慶西部電子電路產業園、100萬頭生豬產業化項目、巴蜀非遺文化產業園、大巴山國際旅游度假區項目加快建設﹔榮昌隆昌40萬畝“稻漁”綜合種養綠色發展產業帶項目正在開展倉儲冷鏈物流及商品配套中心建設前期工作。

2個新基建項目中,成渝地區5G網絡覆蓋項目累計建成站點6.7萬余個,人工智能融合應用平台項目平台算法及設備適配工作完成80%。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