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歲大爺為干農活 “壓哨”學駕走紅

2020年10月17日08:00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69歲大爺為干農活 “壓哨”學駕走紅

寧大爺正在學習科目二的駕駛技術

  近日,一位來自四川眉山的69歲大爺在駕校練車的視頻走紅,大爺學的是手動擋,目前在學科目二,學車是為買輛小貨車方便拉飼料干農活。網友得知后表示太勵志了,為大爺的敢於為夢想永不放棄的追逐精神點贊。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日前聯系上了這位大爺,他叫寧成雲。他表示學車也沒有感覺到很難,年齡不是問題,關鍵是要認真用心,做事一定要踏實,既然學了就要好好學。對於廣大學員十分發怵的科目二考試,學駕不久的寧大爺顯得很有信心,“隻要不緊張的話過關問題不大。”

  網友點贊:有夢想真了不起

  視頻中,今年69歲的寧大爺靈活地轉動著方向盤,不時地觀察左右后視鏡,注意障礙物與車身之間的距離,慢慢將車倒進車庫擺正。

  該視頻在網上播放量達幾十萬,並引起大量轉發,獲得不少網友的點贊,網友們紛紛表示太勵志。有網友留言稱:作為年輕人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給這位大爺點贊!有的網友表示 :有夢想真了不起!

  教練狂贊:

  比年輕人還學得快

  記者日前找到了視頻中的大爺,他叫寧成雲,在四川眉山青易駕校學習,也是該校目前年齡最大的學員。“大爺還剩幾個月滿70歲,根據規定70歲就不能再考駕駛証了。”教練邱倫均說,大爺在2019年3月報名考駕照,科目一考完之后便一直在家裡忙著養魚、種果樹,直到今年9月底,時間要到期了,才再次來到駕校進行科目二、三的學習。

  起初,邱倫均有些擔心寧大爺年紀大了學不會,沒想到意外的是這位“高齡學員”比年輕學員還學得快。“大爺記性、眼力不錯、反應也很快,20天左右全部項目都學完了,學得都很好。”邱倫均告訴記者,給寧大爺的教學方法與普通學員相同,甚至教起來還要輕鬆點,一說他就領悟到了。邱倫均舉例說,他現在有一名學員46歲,科目二學了三個月,考了四次。而寧大爺倒車入庫5天就搞懂了,左邊右邊都學會了。“學習倒車入庫一般正常情況下需要一個星期左右,慢一點的要學一個月。”

  除此之外,寧大爺因為要忙農活,僅每天上午來學一個小時,很少會加時。 對這位學員,邱倫均十分贊賞:“為大爺敢於為夢想永不放棄的精神點贊。”

  目前,倒車入庫、側方位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曲線行駛、直角轉彎甚至路考的技術,寧大爺已經都掌握了,教練為他預約了科目二的考試。

  大爺回應:

  學車為干農活,用心學就不是很難

  得知自己在網絡上走紅后,寧大爺表示“壓力會很大”,自己是一位農民,在報考駕校前“隻會一點電動車”。問及為何這麼大年紀了還想要學車,寧大爺表示“我准備買小貨車,到時候方便拉飼料、干農活。”

  在報名駕校后,寧大爺十分認真努力,科目一考了94分。“隻要領會了學習的要點用心學就不是很難。”寧大爺說,學習過程中如果遇到問題,他便會反復思考,錯在哪裡?是什麼原因?不對的就要糾正。

  寧大爺表示,回家后要忙著喂魚,打理果樹,並沒有多的時間學習,因此很珍惜在駕校的學習時間,“要學就要學好,盡自己最大努力去做。”(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肇婷 受訪者供圖)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