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雙創活動周四川活動啟動

尹力出席並講話

2020年10月16日07:0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2020年全國雙創活動周四川活動啟動

  10月15日,2020年全國雙創活動周啟動。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在四川(宜賓)分會場出席啟動儀式並宣布雙創活動周四川活動啟動。

  雙創活動周全國統一主題為“創新引領創業,創業帶動就業”。活動周期間,我省21個市州和有關部門將舉辦200多場雙創活動,充分發揮雙創穩增長、促就業、強動能作用,助力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活動的舉辦表示祝賀。他說,近年來,省委省政府堅持把雙創作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內容,注重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不斷優化創新創業生態,有力推動了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下一步,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創新創業創造的重要論述,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要求,搶抓國家加快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大力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大機遇,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斷培育新動能、提升新勢能。要積極支持科研機構、企業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更大范圍推廣職務科技成果權屬混合所有制改革試點經驗,聚焦重點群體謀劃實施雙創帶動就業活動,加快建設雙創載體和區域創新協作平台,以更大力度持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社會創造力,打造雙創升級版,為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雙創活動周是創新創業者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展示風採的重要平台。熱忱歡迎更多海內外朋友以本次活動為契機,積極投身四川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熱潮,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尹力等通過視頻觀看了北京主會場活動啟動儀式。啟動儀式前后,尹力參觀了“創新創業帶動就業”川南四市人才招聘會現場,看望了2020年“挑戰杯”中國農業銀行四川省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獲獎代表,鼓勵他們再接再厲,讓青春在創新創造中更加閃亮。

  省直有關部門和有關市負責人,創新創業者、創投機構、創新創業載體和大學生代表等參加活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胡彥殊)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