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達萬高鐵線路初步設計走向出爐 穿山越嶺這樣走

2020年10月16日07:53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成達萬高鐵線路初步設計走向出爐 穿山越嶺這樣走

  好消息!國家鐵路局已完成成達萬高鐵行業評審意見,線路初步設計走向方案出爐!

  10月14日,國家鐵路局規劃與標准研究院發布消息,成都至達州至萬州高速鐵路是中長期鐵路規劃“八縱八橫”沿江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國家2020年重點推進的鐵路基礎建設項目。

  成達萬高鐵還是推動沿江高鐵通道建設實施方案的重要項目,對貫徹落實長江經濟帶、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發展和西部大開發等國家戰略、優化區域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促進沿線區域經濟社會協調發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意義重大。

  規劃與標准研究院為統籌推進項目前期工作,在完成項目行業評審工作的基礎上,編制完成了《新建成都至達州至萬州高速鐵路項目行業意見(初稿)》。

  據了解,9月3日至6日,成達萬高鐵可行性研究順利通過國家發改委評估。

  此前,交通運輸部網站(重慶交通子站)也發布了《新建鐵路成都至達州至萬州鐵路項目環境影響評價第一次信息公示》。根據《公示》,新建成都至達州至萬州鐵路線路主要位於四川省、重慶市境內。線路西起成都市,向東經四川省資陽市、遂寧市、南充市、達州市,終至重慶市萬州區。

  成達萬高鐵項目正線設計時速350公裡,新建正線線路長度435.76公裡(四川省393.54公裡,重慶市42.22公裡),配套建設引入成都樞紐、遂寧地區、南充地區、達州地區、萬州地區和接入資陽北站等工程。

  全線新建車站6座,包括樂至、蓬溪南、營山西、渠縣北、達州南、開江南﹔利用既有站4座,包括資陽北、遂寧、南充北、萬州北。(封面新聞見習記者 譚鈺欣)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