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文明交通勸導 兩百大學生志願者“上崗”

2020年10月16日09:04  來源:內江日報
 
原標題:開展文明交通勸導 兩百大學生志願者“上崗”

交通勸導

10月15日早上7時20分,正值早高峰的東興區漢安大道與西林大道交會路口車水馬龍、人潮涌動。8名內江職業技術學院的大學生志願者正兩人一組冒雨值守在不同方向的四條斑馬線上,通過規范的手勢、禮貌的勸導,引導行人不亂闖紅燈、不隨意橫穿馬路,阻止機動車和非機動車逆向行駛、不禮讓行人等行為,並積極主動向過往行人耐心講解文明交通相關知識,倡導大家共同關注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規則,文明出行,共創文明內江。

在東興區大千路與興隆路交會路口,內江師范學院大學生志願者兩人一組分守在四個方向路口,手執文明交通小紅旗,引導行人紅燈停、綠燈行,對非機動車和行人的不文明行為進行監督、勸導。在細雨蒙蒙中,身著統一紅馬甲的大學生志願者們儼然成了路邊一道別樣的風景線。他們的志願服務行動也得了群眾的認可和支持。“這群大學生冒雨開展文明勸導的行為深深感染了我,我今后一定會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做到文明出行。”市民劉瑞說。

“紅燈亮時,你要站在行人前面,阻擋行人和非機動車通行。”19歲的陳詩佳是一名領隊,在值守過程中,她不僅要守好自己的“崗位”,還得“眼觀六路”,及時指出並糾正隊員們在勸導時做得不對的地方。“通過參加此次志願服務集中行動,我深深體會到作為交通秩序維護者的辛苦和責任,也增長了許多文明交通知識。”

陳詩佳率隊參與的是於10月15日當天正式啟動的文明城市創建大學生文明交通引導志願服務集中行動。從10月15日起,內江師范學院、內江職業技術學院、內江衛生與健康職業學院、內江鐵路機械學校的200余名大學生志願者將正式“上崗”,於每天早上7時15分至9時30分,在市中區玉溪路市政府路口、東興區五星路與興隆路交會路口等城區20個主要交通路口開展文明交通勸導,進一步弘揚志願服務精神,倡導文明出行,營造文明交通氛圍。

市文明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志願服務集中行動的常態化開展,將有效規范各種交通出行行為,引導廣大市民養成良好的交通行為習慣,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同時鍛煉大學生志願者的各方面能力,提高大學生為社會服務的水平,增強大學生投身公益事業的責任心。(記者 黃俊欽 文/圖)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