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井“發燒”變溫泉?初步認為是水泵漏電短路所致

2020年10月15日07:20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老井“發燒”變溫泉?

  專家取水樣

  “他們都說我這個井水是溫泉,我也希望是溫泉。”近日,四川綿陽游仙區魏城鎮的李女士說,她家的水井水溫最高時達到70多度,現在也有30多度。14日上午,四川省地礦局909水文隊專家表示,目前排除地熱和地質災害問題,已取水做檢測。

  這兩天,綿陽魏城鎮的居民們都在議論一口神奇的水井,因為這口老水井最近突然變成了“溫泉”,有人當場用溫度計測試顯示水溫高達六七十攝氏度。

  在游仙區魏城鎮,記者找到了這口水井。青石板的井壁下水面冒著裊裊熱氣,用桶將水提上來一探,水溫較高,用紅外溫度計對水桶外壁進行測溫顯示,桶壁溫度在33~41℃左右。

  水井使用者李女士介紹,這口水井之前一直被用來洗車,隻有今年沒有用過,10月2日,他們發現家裡用電量較大,以為是水井的水泵漏電,當打開水井的時候一看,熱氣扑面而來,當時水溫有70多度。李女士告訴記者,剛開始,大家都懷疑是水井中的水泵漏電將水體加熱了,但當天將水泵拿出后的10天過去,水溫還很高,而且水泵連接的漏電保護裝置也並未跳閘。

  14日上午,四川省地礦局909水文隊專家來到現場,測量水井深6.2米。專家通過儀器檢測,以及周邊環境和旁邊河水高度,井水和河水高度基本一致。專家初步表示,排除地熱和地質災害問題。同時,專家已經取水樣回去檢測。

  14日下午,四川省地震局發布消息,經專家現場調查核實,初步認為是水泵漏電短路所致。

  下一步,四川省地震局將繼續密切關注周邊地區測震、地球物理觀測、宏觀觀測等情況,強化跟蹤分析研判。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湯小均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