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綿陽一口廢棄老井“發燒” 水溫最高達70多度冒白煙

2020年10月14日08:12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四川綿陽一口廢棄老井“發燒” 水溫最高達70多度冒白煙

  廢棄水井裡冒出溫泉?四川綿陽游仙區魏城鎮一口廢棄多年的老水井,半個月前突然升溫,水溫高達70多度,從井裡抽上來直冒白煙。

  10月13日下午,魏城鎮的歐由福從自家后院的水井裡提出一桶水,從井下還飄出絲絲白煙。“現在的井水還燙手。”歐由福說,當年上午,魏城鎮的工作人員還拿來溫度計,測量井口的溫度有30多度。

  事情發生在半個月前,歐由福發現家裡耗電特別大,懷疑院裡水井的潛水泵漏電,就打開了井蓋。“一打開井蓋,裡面就冒出一股熱氣上來。”他們用溫度計一測,井水的溫度達到70多度。隨后將潛水泵的線路斷了,他們排除了漏電的嫌疑。然而,水井的水溫卻一直“高燒”不退。“當地老百姓還說,我這口井變成溫泉了。”

  據歐由福介紹,這口老水井以前是供場鎮居民生活用水,后來場鎮通有了自來水后,這口水井就廢棄了。“我是去年從親戚手裡接過來的,用於開辦洗車場。”歐由福說,從去年接手后,一直沒有出現過類似的情況,不知道這次為何會突然升溫?

  潛水泵的電斷了10多天,而這口水井的水溫仍然有30多度。“我也希望是一口溫泉,但以前沒有出現過這種情況。”歐由福說,他們把這一現象向當地政府進行了反映,希望有專家能找到水溫升高的原因。

  魏城鎮政府工作人員王令說,他們到現場進行了水溫檢測,“確實水溫比較高。”他們已向游仙區自然資源局進行了匯報,邀請有關專家到現場作進一步勘察。(封面新聞記者 周洪攀)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