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叫醒耳朵的力量”公益惠民活動將啟動

【查看原圖】
公益宣傳海報。仁品醫院供圖
公益宣傳海報。仁品醫院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0月14日09:22

人民網成都10月14日電 為了給廣大耳病患群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解決耳病問題,成都仁品耳鼻喉專科醫院升級后的聽力中心將於10月17日正式開診,並將啟動“2020叫醒耳朵的力量”聽力援助公益惠民活動,預約可免費享受聽力檢測套餐,助聽器現場試戴體驗,更有聽力專家面對面會診。

據介紹,耳聾、耳鳴、眩暈是耳部最為高發的三大疾病。耳鳴、耳聾,會隔斷與世界的交流,由聾而致啞、甚至由聾而“致”老年痴呆﹔眩暈則讓人精神不佳、脾氣暴躁,甚至惡心嘔吐,難以正常生活。尤其是許多中老年人聽力下降后不肯傾吐苦衷,不願意配戴助聽器,怕影響自身社會形象、影響子女的工作與生活。而聽不清別人說話會增加社交的心理壓力,繼而不願與人交往、經常獨處,甚至出現疑惑猜忌、心情郁悶等現象。

據統計,我國現有聽障者人數達2780萬,耳鳴的發病率也逐年增高,約佔普通人群的10%,而每年以眩暈為主訴求治的患者有近4000萬人。由於普通人群的耳科健康常識匱乏,導致很多可控性疾病沒有得到及時、准確的診斷和處理,變成痼疾。因此,耳科疾病健康教育和耳聾耳鳴眩暈的防治也受到耳鼻喉醫學界越來越多的重視。

從事耳鼻喉臨床醫學20余年、成都仁品耳鼻喉專科醫院耳科主任黃立高主任表示,耳朵是一個 “用進廢退”的器官,當你聽到的聲音越減少,聽覺神經和大腦受到的刺激也越少,易造成言語功能的退化。聽力下降的老人,其老年痴呆的患病率是聽力正常老人的3~5倍。

據了解,成都市持有貧困証,殘疾証的市民,還可獲得成都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的援助,人工耳蝸植入援助5000-20000元,助聽器援助500-1000元,耳科手術援助1000-5000元援助。報名預約請點擊登錄:點擊進入報名頁面   (徐田莉)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