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最全柿子採摘攻略來啦 錯過就得再等一年!

2020年10月14日08:52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重慶最全柿子採摘攻略來啦 錯過就得再等一年!

  近日秋雨下個不停,似乎也沒啥新鮮耍事,不過現在這種天氣適合採摘呀。“紅紅瓶,綠綠蓋,千人過,萬人愛”正是說的當下應季水果——柿子,在重慶,就有很多採摘柿子的去處。

  巴南萬能村

  石灘鎮萬能村發紅的柿子即摘即吃,甜度剛剛好。

  剛脫澀的時候吃起來果脆爽口,烘熟后汁多甘甜、肉質細膩,晒成柿餅后質軟味甜,吃法多樣。

  石灘還有另一大特色,高顏值的生態民宿。

  它們大都掩映在青山綠水之中,推開窗便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氣,如果有時間可以順便住上一晚。

  坐標:巴南石灘鎮萬能村

  自駕:市區—內環高速—包茂高速—石灘鎮萬能村

  公交:在南坪汽車站乘坐到雙寨山的汽車

  北碚西山坪

  西山坪甜柿取種湖北羅田,是“中國甜柿之鄉”的嫡親。

  這裡的脆柿果型美觀、色澤鮮艷、個大皮薄、肉厚無核,不僅味甜可口,而且富含營養元素。除了享受採摘的樂趣,市民還可前往這裡親近大自然,養顏洗肺、休閑娛樂、一飽口福。

  坐標:北碚西山坪苓蘢苑景區

  自駕:市區—蘭海高速—創造路—鹽東路—西山坪

  公交:乘坐6號線至北碚,再換乘中巴車至西山坪

  綦江梨子村

  隆盛鎮有個梨子村,但卻沒梨,到處都是柿子。村裡柿子樹有400來畝,柿子吃著甜極了,最大的有半斤。

  你亦可以踏著鄉間小路,到海拔1000米的山崖上,去尋找古時遺留下的建筑。

  坐標:綦江隆盛鎮梨子村

  自駕:主城—包茂高速—龍俠路—S415—梨子村

  武隆文復鄉

  武隆文復鄉被譽為美麗的“甜柿之鄉。”

  這裡產的甜柿皮薄肉厚、清脆多汁、香甜可口,廣受消費者的青睞。

  文復鄉轄內山清水秀,植被茂密,還有保存完好的冉家灣傳統村落、天星古寨、天星豎井洞穴群等。

  坐標:武隆文復鄉

  自駕:主城—內環高速—包茂高速—武隆互通下道—廈成線—X788—文復鄉

  涪陵馬武鎮

  秋日的田野裡,彌漫著豐收的氣息,那一個個成熟的柿子挂滿了枝頭。馬武雨杰農業種植了一大片柿子,還有獼猴桃、無花果、柚子等水果。

  這裡更有獨具特色的義和鎮竹筍,品種豐富。你可以攜家人一同前往,盡享親近自然的天倫之樂。

  坐標:涪陵馬武鎮雨杰農業觀光園

  自駕:主城—重慶繞城高速—滬渝南線高速—南涪高速—馬武下道—雨杰農業

  潼南龍形鎮

  在潼南龍形鎮高橋村,大量香甜脆柿等你來採摘。

  到處可以看到不足兩米高的柿子樹上挂滿了拳頭大小的橙紅色果實,微風吹來,陣陣果香扑鼻。

  摘完柿子,可以順便去爬爬龍多山,這裡人文歷史、自然景觀千年聞名。

  坐標:潼南龍形鎮高橋村八仙山孔雀庄園

  自駕:主城—成渝環線高速—創業大道—民豐路—S307

  吃柿子有講究

  1、不要空腹吃柿子和柿子皮。因為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和果膠,空腹狀態下會與胃酸作用下形成胃柿石。但如果胃裡“有底”,胃柿石就不會那麼容易形成了。

  2、不要與含有大量蛋白質的水產品同食。蛋白質在鞣酸的作用下,也容易形成胃柿石。

  3、糖尿病患者、胃功能低下者不能吃,過度勞累、疲勞的情況下不宜吃柿子。

  4 、不宜同含纖維多的食物一起食用。

  (華龍網綜合)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