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興城福音,中甲沖超組賽事定在成都(超級比賽周)

2020年10月13日14:4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據《成都日報》報道,足協已經決定在中甲第二階段的關鍵場次引入VAR技術。另外,第二階段沖超組賽事已基本確定在成都舉行,此前承辦第一階段賽事的另外兩座城市——常州和梅州將承辦第二階段保級組賽事。

本賽季中甲第一階段的比賽已經進入到了尾聲階段,因為開賽時間緊迫加上場地條件制約等因素,因此第一階段中甲並未引入VAR技術。在第一階段的中甲比賽中,出現了一些較為嚴重的錯判和漏判現象,因而這也導致了很多俱樂部和球迷大為不滿。

考慮到中甲聯賽第二階段涉及沖超和保級,中國足協經已決定在第二階段部分中甲關鍵場次裡引入VAR技術。根據賽程安排,中甲聯賽第一階段賽事將於10月15日結束,第二階段賽事計劃在10月24日開打。

過去一個多月,成都賽區的組織、接待工作受到了充分肯定,在符合限流入場觀賽條件的雙流體育中心,“狂而不亂”的成都球迷再次展示了對於職業聯賽的極大熱情。在球隊駐扎的賽區酒店,還組織了多項團建活動,極大地豐富了賽區節日生活,讓處於封閉環境中的教練球員得到了身心的放鬆。成都這次能承辦中甲第二階段沖超組賽事,是中國足協對於成都組織和執行高水平的賽事能力、賽區出色的軟硬件條件、作為世界賽事名城的體育氛圍等多方面的認可。

目前成都興城、長春亞泰、梅州客家已進入沖超組,還有3支出線球隊將在最后一輪產生。第二階段實行單循環積分賽制,總計5輪,最后決出沖超球隊1支、參加沖超附加賽球隊1支。

之前的比賽中,成都興城作為東道主“主場”作戰,除了輸給北京人和之外,他們取得了全勝戰績,可謂“主場龍”。之前有不少球迷擔心,想要有更大作為的成都興城如果離開成都賽區戰績會不會受到影響。眼下,成都興城已經確定繼續“主場”作戰,為他們實現“野心”加上了一顆重重的砝碼。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