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機場暈倒心跳停止 “超強四人組”跪地救回來

2020年10月13日09:24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游客機場暈倒心跳停止 “超強四人組”跪地救回來

  10月11日19時許,四川宜賓五糧液機場候機大廳,一名男性突發暈厥。正在一旁候機的宜賓市第二人民醫院4位出差醫務人員見狀,立即上前展開搶救,輪流進行徒手心肺復蘇等,患者隨后被120救護車送醫。

  經過連夜接力營救,12日上午,64歲的上海游客陸惠新病情逐漸向好。

  據宜賓市第二人民醫院心血管內科醫生羅傳毅介紹,陸惠新入院時意識比較清醒,不停喊胸痛。經檢查,初步判斷為突發急性廣泛前壁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疾病,病情非常危險。

  “如果沒有機場的緊急搶救,可能就沒有我們后期治療的機會。”羅傳毅說,心肌梗死患者的死亡率較高,遇到突發病人就必須搶時間,在最快的時間裡搶救。正是現場人員的接力搶救,挽回了患者的生命。

  12日下午,記者聯系上了在上海學習的救人醫生余得水,他是宜賓市第二人民醫院院長助理、日間手術室主任。據其介紹,10月11日19時左右,老人在宜賓市五糧液機場候機大廳候機時突發暈厥,他和醫院日間手術室護士長袁語蔓、介入室護士長羅穎、消化內鏡中心護士長夏冬梅等四位醫務人員正好在距患者不遠處候機。

  “當時患者出現心跳停止,我們輪流進行了徒手心肺復蘇,並使用機場醫務室的藥品進行了注射,用除顫儀做了三次電除顫。病人心跳恢復,隨即被趕來的120救護車接走。”余得水說。(楊萬洪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羅敏)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