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長假日市場盤點 綿陽人熱鬧過雙節

2020年10月13日08:5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超長假日市場盤點 綿陽人熱鬧過雙節

關鍵詞·旅游

A級景區接待游客61萬余人次

據綿陽市文廣旅局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0月8日,中秋國慶假日期間,綿陽A級景區接待游客共計61萬余人次,門票收入663萬多元。

為迎接游客的到來,綿陽市各熱門景區都做了相應的准備,推出各項節慶活動,包括逛古鎮、非遺展示、民俗表演、文藝互動、自駕游等。

在這些景區中,最熱門的是今年開放的綿陽方特東方神畫主題樂園,共接待游客13萬余人次,實現總收入超2800萬元。其中,單日游客量最高的是10月3日,接待游客近2.8萬人次。

關鍵詞·消費

消費品市場銷售額約40億元

10月8日,記者從綿陽市商務局了解到,中秋國慶長假期間綿陽市消費品市場實現銷售額約40億元,日均銷售額比去年國慶黃金周增長約10%。

今年中秋、國慶雙節同慶,綿陽市各大中型商場(超市)秩序良好、價格穩定、准備充足,投放了月餅、酒水、糧油、肉菜、禽蛋奶等節日商品價值超過15億元,消費品市場持續回穩向好。

關鍵詞·娛樂

電影票房超1600萬元

今年國慶中秋假期,綿陽電影市場也迎來“復蘇”。截至10月8日18時,綿陽市國慶檔總票房已超1600萬元,其中,假期第一天,綿陽電影票房達到316.8萬元,為7月底影院復工以來的最高峰,與去年國慶節首日票房基本持平。

據介紹,由於多部國慶檔大片同時上映,電影院在復工兩個月后迎來了觀影高峰。《我和我的家鄉》《姜子牙》《奪冠》等影片集中上映,幾乎每個影廳都是在不超過75%上座率的前提下“滿座”,許多家庭選擇共同觀影的方式度假。今年的國慶中秋檔也是影院自7月復工后迎來的首個重要檔期,從票房數據看,綿陽影院市場正持續回暖,市場活躍度基本恢復。(四川日報記者 祖明遠)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