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這2家景區創建國家4A級旅游景區評定前公示

2020年10月12日12:0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0月12日電 據四川省文旅廳網站消息,經甘孜州旅資委(景評委)推薦,四川省旅資辦擬將甘孜州藏巴拉花海旅游景區、 巴塘縣措普溝景區2家景區納入近期開展省檢評定工作計劃,並適時隨機派出評定檢查組按照《旅游景區質量等級管理辦法》開展省檢評定工作。

現將甘孜州理塘縣藏巴拉花海旅游景區等2家景區基本情況公示,公示期為5個工作日(2020年10月12日至16日),若對公示景區有異議,可通過電子郵件或電話反映情況(電子郵箱659810065@qq.com,電話:028-86703790)。

>>理塘縣藏巴拉花海旅游景區基本情況

理塘縣藏巴拉花海旅游景區位於甘孜州理塘縣通往稻城亞丁通往香格裡拉的旅游環線上,緊鄰海子山國家自然保護區,距理塘縣城43公裡,距稻城亞丁機場65公裡,平均海拔3200米,景區總面積約10平方公裡。景區文化資源豐富,擁有文物保護單位——亞都寺,自然景觀漢戈花海及高原果蔬種植觀光帶,以及果蔬採摘、特色星空帳篷等體驗項目,是游客們體驗理塘本地風情的樂園。同時景區所在漢戈村也是甘孜州旅游扶貧培訓示點,培養旅游服務管理等30名旅游人才,該村109戶人均收入從2015年的2300元上升到2018年的5000元以上,旅游助推脫貧攻堅成效明顯。

>>巴塘縣措普溝景區基本情況

巴塘縣措普溝旅游景區,海拔從3000米上升至6204多米,形成一個絕佳的立體高原生態體系。是自然景觀、生物資源、生態環境與人文景觀的完美結合﹔景區囊括茶洛民族風情村、熱坑沸泉、小草壩、措普草原、措普湖以及措拉鎮旅游支撐中心等六大景點,神奇的雪峰,幽深的原始森林,寬闊的草壩,碩大的嘛呢經石,同美麗絕倫的措普湖組合在一起,完整且極具多樣性,構成了一幅醉人的天然畫卷。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