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合唱展示活動在蓉開幕

【查看原圖】
“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合唱展示活動開幕式。武侯教育局供圖
“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合唱展示活動開幕式。武侯教育局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0月12日20:25

人民網成都10月12日電 (王軍)10月12日,伴隨壯闊的旋律,成都城市音樂廳台上台下近2000人合唱《天耀中華》,把現場所有人的情緒推向頂點,“人類共命運,世界是一家”成為全場的主旋律,至此第一屆“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合唱展示活動開幕式圓滿落幕。

“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展示活動,旨在加強中外青少年文化、藝術、體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展示,全面展現青少年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時代風採,促進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全面發展和文明互鑒,展示類別涉及合唱、舞蹈、器樂、戲曲、書畫、足球等15項,2020年全國報名參與展示團組1000余支。

此次合唱類展示活動開幕式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武侯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中共成都市武侯區委宣傳部、成都市武侯區教育局、北京卓教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辦。開幕式以“人文武侯 唱響中外——讓世界聽見成都的聲音”為主題,由學生和教師組成的演出團隊達800余人,演出曲目均由成都本土音樂家創作編配。開幕式還特別邀請了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成都市武侯區扶貧幫扶對象,涼山州昭覺縣、甘孜州白玉縣代表團同台演出,讓大山裡飛出的歌聲響徹城市音樂廳,涼山州、甘孜州的孩子們還與四川音樂學院附屬小學的同學們進行了友好交流。

近年來,武侯區聚焦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城區,打造了“成都音樂坊”等文創項目,構建了“環川音藝術教育生態區”,讓家庭、孩子在這裡體驗、感知、享受音樂,在高雅藝術的熏陶下,溫潤心靈,豐富情感,提升審美情趣,提高人文素養,豐富美育生活。

據悉,第一屆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各類別展示活動,將於12月初全面展開,本屆展示活動將全部採用雲端展示方式,面向全球開放,屆時將有來自全世界的近千支優秀青少年代表隊在雲端集合,讓我們共同期待一場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的雲中派對。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