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上千畝格桑花海已開 分分鐘美翻你的朋友圈

2020年10月12日10:21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重慶上千畝格桑花海已開 分分鐘美翻你的朋友圈

  十月的重慶花成了稀缺,但在近郊的巴南天坪山,格桑花卻總是那樣的奪目。藍天、白雲、湖畔、粉花……驚艷了時光,浪漫了歲月。

  提起重慶的格桑花海,讓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天坪山。因為面積大,距市區也近。今年天坪山的格桑花又開了,如今已進入最佳觀賞期。格桑花讓這裡染上了超凡的香氛。農舍旁、湖畔、樹林裡、山坡上,隨處可見美麗的花朵,不禁令人目不接暇、心馳神往。在這裡隨手一拍都是一組大片,你還可以穿上美美的傳統服裝,再借以紙傘等道具,分分秒秒夢回古代。

  閑暇的某一天,來這片寧靜的天堂游玩吧。享受恬淡的安靜,簡單婉約,走累了還可以蕩舟湖上,想想都覺得愜意。除了風姿清麗的格桑花,山上還有一片紅艷的紫薇,你也可以攜手戀人來這裡。傳說邂逅它們,就能擁有一生一世的幸福。

  夜晚,你也可以在這露營。盡情呼吸野外新鮮的空氣,伸出手都能觸碰到天空,一切的一切都如此美好。

  除了漫山遍地的格桑花,天坪山還有諸多有趣的耍事。如飛躍叢林、真人CS、山村垂釣等,同樣充滿了無盡的樂趣。如果累了,也有鄉間民宿供你選擇,吃一頓豐富的農家菜,幸福滿滿。攜家人在鄉村吹風、喝茶、晒太陽,每體驗一次,便會收獲獨特的心情。

  出游信息

  坐標:巴南二聖鎮天坪山

  自駕:市區—東西大道—渝巴路—重慶繞城高速—二聖鎮—天坪山

  公交:南坪長途汽車站乘坐到天坪山的班車

  PS:天坪山的格桑花遍地分布,但最集中的有兩處地方:

  一處是在雲林天鄉旁的山頭上,整個山頭全是格桑花﹔另一處是在天坪山下山的靠近湖邊的地方,有花有水,相映成趣。

  周邊耍事

  天坪山附近有不少好玩的地方,小編特地為大家制作了一日游或兩日游行程:

  一日游

  市區—天坪山—天心寺—市區

  二日游

  DAY1:市區—豐盛古鎮—東溫泉

  DAY2:東溫泉—天坪山—天心寺—市區

  天心寺

  天心寺,近幾年新興的網紅勝地,單看名字就蘊藏著深不可測的佛意。

  寺廟環境十分清幽,在這裡可以聽晨鐘、看日出、觀雲海,也可以站在觀景台一覽眾山小,享受一下自由自在的感覺。

  豐盛古鎮

  豐盛古鎮,在明末清初開始建立。這裡保存著許多完整的古民居,精美的木雕,對稱講究的建筑結構,無不展現了巴渝民居的代表風格。

  你可以在這裡慢悠悠的走路,累了就到古朴的小飯館裡吃一碗正宗的手磨豆花、手工面。

  東溫泉

  東溫泉是重慶口碑極好的溫泉,水質十分不錯。周圍青山環抱,鳥語花香,附近還有很多農家樂,住上一晚也不貴。

  這裡還有亞洲唯一的熱洞溫泉天然桑拿,既可蒸浴也可水浴。

  (華龍網綜合)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