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文旅會15日開幕 邀你家門口領略異國風情

2020年10月10日09:00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淘進口商品、看花道藝術……重慶文旅會15日開幕,邀你家門口領略異國風情

  10月15日,2020重慶國際文化旅游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重慶文旅會”)線下展覽將在重慶國際博覽中心北展館盛大開幕。本次線下展覽,吸引了包括立陶宛共和國駐華大使館,日本、烏拉圭、匈牙利駐重慶總領事館,以色列、巴基斯坦、捷克、法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在內的眾多國家和地區官方組織品牌企業參與。重慶文旅會組委會專門規劃了1000平方米的國際交流展區,屆時,你既可以在展區內欣賞來自捷克的炫彩水晶、日本花道藝術,也可以看匈牙利魔方表演、圖書展,還可以淘到以色列的果酒、護膚品等特色進口商品。

  看捷克水晶炫彩亮相 以色列護膚品、美酒任你挑

  捷克的玻璃跟水晶很早就聞名於世界,除了外觀的極具美感和時尚,其精湛工藝也為世界所稱道。本屆重慶文旅會上,來自捷克的波西米亞水晶館就將亮相國際交流展區,帶來傳統手工水晶飾品、黃金水晶家居用品、水晶收藏藝術品等各種制品,讓你體驗璀璨燈光下的炫彩晶瑩。

  除了閃亮亮的波西米亞水晶,在國際交流展區,你還可以看到來自以色列的護膚品以及多款原裝進口酒。

  “本屆重慶文旅會是我們第一次參展,因此,我們也帶來了豐富的產品,希望觀展的重慶市民能夠通過這些極具以色列特色的化妝品和美酒,深入了解以色列。”以色列駐成都總領事館總領事潘立文這樣介紹道。

  據介紹,古以色列夏季炎熱干燥,當地人為了護膚,千百年來一直在尋找天然材料來對抗干燥氣候,其皮膚保養術備受歐亞和中東地區王室推崇,其中,Sal-Vento系列經常成為王室之間互贈禮物的首選,護膚效果極好。為保証質量,Sal-Vento 產品一直堅持手工小容器生產模式,特別是香皂至今仍是手工生產。一起亮相的還有護膚品牌Intensive Spa,其系列產品原材料取自死海礦物鹽泥,融合天然植物萃取精華和多種維生素,給肌膚全方位滋養和呵護。

  “以色列有著悠久的釀酒歷史,我們也邀請到了一些優秀的酒庄參展,他們帶來的果酒香甜醇厚,很適合重慶人。”潘立文還介紹,比如雷蒙RIMON酒庄,是全球首個石榴酒釀造者,酒庄的釀酒石榴是釀制高端果酒的絕佳原料,屆時,觀眾將看到濃香石榴酒亮相。而採用祖傳釀酒秘方與現代工藝相結合的莫瑞德Morad 酒庄,此次也帶來了荔枝酒、百香果酒,邀觀眾體驗不一樣的果酒風味。

  三大流派分享日本花道藝術 邀你發現美、創造美

  上一屆重慶文博會上,日本駐重慶總領事館邀請日本表演團隊帶來的傳統樂器——三味線表演,讓不少觀眾印象深刻。本屆重慶文旅會上,日本館又將給觀展市民帶來一場怎樣的文旅體驗呢?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從日本駐重慶總領事館新聞文化處相關人士獲悉,本屆重慶文旅會上,日本駐重慶總領事館專門邀請到了日本廣島市的代表人士為觀展市民介紹廣島的觀光、風土人情、留學、當地特產等等,屆時,現場除了有部分日本酒展示之外,還會發放觀光、留學宣傳冊以及由廣島制作的小禮品等等,讓你不出遠門,也能體驗廣島多姿多彩的風土人情。

  喜歡插花的市民,都知道日本的花道藝術,而了解日本花道藝術的人也都明白,在日本,花道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獨特的文化內涵,是一門高雅的藝術。日本花道自發展起,根據喜好、欣賞的角度和四季花草的不同等因素,產生了兩三千個流派,其中,又以草月流、池坊、小原流最為大眾所知。草月流經常使用到的插花材料有塑料、玻璃、鐵絲以及石膏等,而池坊主要的插花形式是立花、生花、現代自由花等,小原流則主要是以重量感、重心偏低為插花原則。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了解到,本屆重慶文旅會上,為了讓觀展市民充分了解和學習日本的花道藝術,日本駐重慶總領事館還邀請到草月流、池坊、小原流的資深老師來到展區,現場展示並傳授日式插花藝術,邀請市民欣賞美的同時,發現和創造美。

  匈牙利魔方表演、圖書展讓你開眼界 20余國家商品隨你買

  電影《茜茜公主》的播出,讓不少中國觀眾知道茜茜公主的同時,也了解到了匈牙利這個國家,布達佩斯的多瑙河、洞穴溫泉、米其林餐廳、王室之酒“托卡伊貴腐酒”……其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讓不少人心之向往。

  匈牙利駐重慶總領事館代總領事葛凱達介紹,本屆重慶文旅會上,他們不僅將在現場展示匈牙利文化及特色旅游產品,還將推介多瑙河明珠藝術之旅、巴拉頓夏令營、美食紅酒之旅、溫泉休閑親子游等旅游線路。屆時,觀眾還可以在現場免費品匈牙利葡萄酒,了解品酒以及葡萄酒知識。

  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匈牙利還是發明魔方的國家。本屆重慶文旅會上,匈牙利館不僅將在現場帶來各式各樣的魔方產品以及魔方游戲展示,還有專業人員帶來玩轉魔方的精彩表演。同時,為了讓觀展市民更深入了解匈牙利,展區還將舉辦畫展、圖書展,屆時,將由專業人士介紹匈牙利的文學書籍以及作者的故事。葛凱達還告訴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期間,還將在渝中區解放碑環球金融中心舉行老照片展,展出20世紀上半葉匈牙利的人文歷史。

  除了了解異國風情,在重慶文旅會現場,你還可以集中買到進口商品。重慶保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介紹,重慶保稅體驗旅游景區將攜交易中心20余家國家館的上百件商品參會,通過現場舞蹈表演、試吃、互動抽獎代金券等活動吸引觀展市民,起到文化交流及商品促銷的目的。(華龍網 記者 吳思佳)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