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縣 雙向六車道成宜高速大道呈現眼前

2020年10月09日17:53  來源:www.rongxianwang.net
 
原標題:新聞排行

成宜高速公路全長約157公裡,採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速度120公裡/小時,是目前全省設計標准最高的高速公路之一。其中,榮縣境內44公裡,目前,部分道路已經完成道路標示線的劃定,一條寬敞的大道就呈現在人們的視線裡。“好期待,12月底,就能從榮縣出發駕車飆成都了。”駕駛員余媛媛很是興奮。

22日,記者跟隨成宜高速公路榮縣指揮部的同志一道,駕車從度佳鎮路段出發,向宜賓方向飆了一段,筆直的大道,嗖嗖的風聲,一晃而過的路旁村庄,一個小時到成都……這般心曠神怡的意境,著實讓人感到爽。指揮部的同志介紹,從度佳鎮路口上成宜高速路,往宜賓、成都兩個方向的雙向六車道都已經貫通,目前正在實施附屬工程建設。

途經之處,有安裝波形護欄的,有沖洗路面劃定標示線的,有栽植中間綠化樹的,還有安裝隧道燈光的,附屬工程建設依舊忙碌。還有成宜高速公路榮縣指揮部干部現場協調相關問題的。

據指揮部介紹,成宜高速公路榮縣段44公裡,目前路基完成工程量100% ,路面完成工程量80%,交安工程完成工程量75%, 綠化完成剩余工程量80%,機電完成工程量45%。施工單位正圍繞年底通車這一目標,倒計時組織施工。(蔣兵)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