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市2020年第四批64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榮縣舉行

2020年10月09日17:50  來源:www.rongxianwang.net
 
原標題:新聞排行

9月11日上午,自貢市2020年第四批百邦盛高檔環保陶瓷裝飾材料生產線等64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榮縣舉行,總投資103.9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3億元。市委書記范波出席並宣布開工。市委副書記、市長何樹平介紹集中開工項目概況。市委副書記唐強主持開工儀式。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猛,市委宣傳部部長、一級巡視員唐杰,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詹勇,副市長吳進學,市政協副主席、民建自貢市委主委王孝謙,縣委書記韓明祝,縣委副書記、縣長鄭小清,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宋成文,縣領導胡偉峰、趙義全、倪志勇、楊龍、代少書、胡愛華等參加。

參加本次集中開工的各級重大項目共64個,總投資103.9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3億元。其中:市級重大項目16個,總投資39.4億元﹔區縣級重大項目48個,總投資64.5億元。從項目分布領域來看,產業發展類項目16個,總投資25億元﹔基礎設施建設類項目23個,總投資41.1億元﹔民生及社會事業類項目21個,總投資25.9億元﹔其它投資類項目4個,總投資11.9億元。

其中,榮縣參加本次集中開工項目17個,總投資38.52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6.1億元。作為本次集中開工項目的百邦盛高檔環保陶瓷裝飾材料生產線位於榮縣度佳鎮,佔地面積320畝,總投資10億元,主要建設輕質高強度多功能陶瓷牆地材料、高檔環保型陶瓷裝飾裝修材料生產線、新品研發中心等,建成后預計年產3300萬平方米,對於推動榮縣陶瓷產業發展、促進自貢工業結構升級、再造產業自貢,具有較強示范作用。

縣委書記韓明祝在發言中說,榮縣將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爭分奪秒,抓緊快干,堅持項目為王的理念,把工地作為陣地,以進度展現態度,用更好的服務,更優的環境,確保項目落得下,建得快,發展好,同時搶抓雙圈戰略機遇,謀劃更多,爭取更多,推動更多重大項目落地建設,竣工投產,夯實再造產業自貢支撐,努力在推動南移跨越發展中貢獻榮縣力量。

市委副書記、市長何樹平在講話中指出,今年以來,我們堅定投資唱主角,堅持三抓聯動,四重並舉,項目推進總體良好。1-7月377個重大項目超進度8.5個百分點,固定資產投資增長8.3%,居全省第七位,為全市經濟恢復增長和長遠增長打下來了堅實基礎。各區縣、各部門要進一步強化項目意識,大力實施建立項目承包制,配備項目承包員的服務升級行動,認真落實項目清單化,清單責任化,責任節點化的推進機制,主動做好環評、規劃、水電氣等協調服務,千方百計解決項目推進中的困難和問題,為項目落地和加快建設創造更加良好的條件,各項目業主和施工單位要妥善安排工期,在遵循規律和確保質量、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組織,科學施工,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力爭項目早竣工、早投產、早見效。

上午8時55分,范波宣布百邦盛高檔環保陶瓷裝飾材料生產線等64個重大項目正式開工。市縣領導揮锨鏟土,為百邦盛高檔環保陶瓷裝飾材料生產線項目培土奠基。

開工儀式前,范波、何樹平一行還聽取了榮縣關於此次集中開工重大項目情況的匯報,並參觀了榮縣土陶產品。(劉瑞)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