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州9S智慧農業服務中心創新推動榮縣農產品高質量發展

2020年10月09日17:56  來源:www.rongxianwang.net
 
原標題:新聞排行

佔地面積102畝的榮州9S智慧農業服務中心位於榮縣工業園區,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國家農業可持續發展先行先試的綜合服務平台,是四川農業大學園藝學院果、蔬博士工作站駐地,旨在構建“從生產到銷售,從農田到餐桌”的農業智能化信息服務體系,將物聯網、互聯網、雲計算等信息技術和社會化服務貫穿於“產購儲加銷”全過程,實施9S全程健康管理體系,為全縣農業管理提供解決方案,幫助農業生產者實現農產品安全與品質、農業產值與利潤的提升。

據了解,目前我縣建立了果蔬新品種試驗園2個,引進優良的果蔬新品種25個,建設果蔬基地13個,帶動榮縣果蔬綠色食品基地10余萬畝。當前,我縣正在爭創鄉村振興示范鎮、示范村,省級現代農業園區等,榮縣果蔬協會和產業化聯合體將以榮縣9S智慧農業服務中心建設為紐帶,以融禾鹽邦(果蔬)冷鏈配送為突破口,在企業不斷發展的同時為我縣現代農業體系建設添磚加瓦,創新推動我縣農產品高質量發展。

據榮縣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中心通過不斷提升了農產品競爭力,促使產值提升達75%以上,增加全產業鏈經營收入20億元以上,預計可帶動全縣至少5萬名農民在基地就業,實現人均增收5600元以上。(胡未)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