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落實市委全會精神】圍繞三大發展目標 全面融入雙圈建設——專訪榮縣縣委書記韓明祝

2020年10月09日17:41  來源:自貢網
 
原標題:【貫徹落實市委全會精神】圍繞三大發展目標 全面融入雙圈建設——專訪榮縣縣委書記韓明祝

  “市委全會決定推動南翼跨越 再造產業自貢,為全市發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徑。我們將緊扣市委對榮縣的目標定位,努力創建全省縣域經濟發展先進縣,打造成渝地區特色農業產業基地和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8月7日,榮縣縣委書記韓明祝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該縣在前期深入調研縣情,深度對接成渝地區關聯區縣的基礎上,凝聚共識,確定了“3345”總體思路,全面融入雙圈建設。

  榮縣“3345”總體思路是:立足“農產品主產區、資源富集區、水源保護區”三大基礎優勢,緊扣“創建全省縣域經濟發展先進縣,打造成渝地區特色農業產業基地和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三大發展目標,重點實施“交通匯脊連軸、農業提質擴面、工業特色發展、文旅節點打造”四個三年行動,著力推進“區域協同、開放合作、科技創新、生態環境、公共服務”五個支撐行動。

  一是提升制造水平,壯大產業優勢,創建全省縣域經濟發展先進縣。圍繞農產品精深加工,著力在茶、油茶、畜禽產品上轉型升級,打造國家級農副產品加工基地。圍繞豐富的鹽鹵、陶泥、油氣資源深度開發,打造全省鹽產業基地、全國健衛陶瓷生產基地。圍繞融入雙圈,配套成渝,打造全省中小型農機裝備和重型機械配套制造基地。

  二是提升農業質效,響亮區域品牌,打造成渝地區特色農業產業基地。緊扣全省“10+3”現代農業體系,圍繞“一百萬畝優質糧油、一百萬畝特色產業、一百萬頭生豬、一億隻小家畜禽、一百億元農業增加值”五個一目標,建成省級現代茶產業和糧油產業園區。強化成渝地區產銷對接、品牌共推,提升“田園榮州”品牌的輻射力和影響力。

  三是嫁接雙圈資源,打造文旅節點,創建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加入“大峨嵋”旅游發展聯盟,擦亮榮縣大佛金字招牌,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深挖玉章文化底蘊,推進“中國漫鄉.玉章故裡”建設,融入“雙城”紅色旅游﹔發揮自然生態優勢,承接“雙城”康養需求 ,打造成渝康養勝地。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