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高爐游筒倉 體驗攀岩滑板 5萬多游客樂逛首鋼園

2020年10月09日10:07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看高爐游筒倉 賞夜景嘗汽水 體驗攀岩滑板

  “既有工業遺存又有自然景觀,隨手一拍就是大片兒!”剛剛登上首鋼三高爐9.7米平台,來自河北樂亭的游客劉振浩止不住地感慨。據統計,截至10月7日,5萬余名游客假期間提前預約並游覽了首鋼園。

  從小西門進入,首鋼極限公園的引導路標最先吸引人們的目光。路過筒倉改建而成的冬奧組委會辦公場所,穿過花草環繞的林蔭路,再來到秀池和三高爐,游客們舉起手機走一路拍一路,歡聲笑語不斷。秀池邊,一些游客推著嬰兒車遛娃,還有穿著漢服的年輕人拿著自拍杆直播園內的美景。三高爐對面,鋼鐵工業風的星巴克前最適合“出片兒”,相機定格了一張張燦爛的笑臉。

  幾天前,首鋼假期特色活動信息在劉振浩心中“種草”,提前預約購票后,他帶著家人直奔三高爐。沿著焦炭步道登上9.7米高的平台,斑駁老物件映入眼帘,解說員為游客們講述起首鋼百年滄桑歷史。曾經的鋼鐵高爐改造后煥發新活力,成為園區新晉首發平台,國慶期間,每天都有千余名游客到訪三高爐,還體驗了競速無人機飛行、滑雪機、無人平衡車等最新項目。

  “太過癮了!下次約朋友們再來玩兒。”嘗鮮體驗競速無人機項目后,有年輕觀眾大呼過癮。競速無人機項目工作人員介紹,首鋼園科技、體育、游戲結合的氛圍,讓他們決定把國內首家門店落戶在此,希望更多人逐漸參與到這項偏小眾的競技項目中來。

  距離三高爐不遠處,10月1日開業的首鋼極限運動公園成為京城“攀友”和“板友”的新樂園。長假期間,首鋼極限公園每天舉辦滑板攀岩比賽、街舞對抗賽等特色活動,10月1日至7日共吸引7000余名觀眾。在一場攀岩趣味賽中,游客李先生和兒子齊上陣,奮力摘取到最高處的紅包,觀眾報以陣陣歡呼聲。“疫情期間總待在室內,以后我要帶孩子常來首鋼園鍛煉身體!”垂直的岩壁前,李先生一家人拍攝了一張特殊的全家福照片。

  夜幕降臨,三高爐爐體的紅色燈光亮起,同樣被燈光點亮的滑雪大跳台如“水晶鞋”一般璀璨,園區內人氣兒不減。在工業風的茶鋼兒輕食飲品店,首鋼汽水成了爆款,店內的無人超市還推出了刷臉支付新方式﹔香啤坊和工舍酒店餐廳也幾乎座無虛席,游客們十分青睞鋼鐵廠房內用餐的新奇體驗。

  據了解,首鋼園近期還將新添更多網紅打卡新店,泰山體育健身房、武界格斗體驗、全民暢讀藝術書店、墨甲音樂機器人劇場等將陸續落戶園區。借助這些新項目,首鋼園將吸引更多游客夜間前來觀光,園區將繼續完善各項服務保障,為市民游客提供休閑娛樂的打卡新勝地。

  (北京晚報記者 潘福達)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