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進沖超組,成都興城達到“及格線”(超級比賽周)

2020年10月08日09:0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不出意外的,成都興城提前兩輪鎖定小組前兩名席位,進入沖超組。10月7日,2020賽季中甲聯賽成都賽區第8輪迎來一場重頭戲,東道主成都興城迎戰同為升班馬的泰州遠大。在雙方的猛攻嚴守下,最終兩隊0-0握手言和。

比賽-越位球是“好球”

本場比賽,是成都賽區積分榜榜首和次席之間的戰斗,成都興城隻要打平即可進入沖超組。

比賽開始后,雙方互有攻守。泰州遠大楚庫先獲得一次勢在必得的破門機會,可惜,他打的太正,也沒有發上力,被對方門將張一諾沒收。

第32分鐘,場上出現了轉折點。成都興城球員王曉龍右路起球,斜傳禁區,球經過爭頂后落到后點跟進包抄的胡明天身前,胡明天順勢將球打進。然而,來自深圳的當值主裁判梁財偉和邊裁溝通后,卻認為此球越位在先,進球無效。本來還在慶祝自己賽季首球的胡明天,看到裁判的越位手勢后,有些不敢相信。同時一臉茫然的還有成都興城教練組。主裁判卡洛斯、俱樂部副總經理兼領隊魏群,都是一臉茫然。

由於本賽季中甲聯賽隻設底線裁判,沒有視頻助理裁判,所以,這個誤判就沒有辦法糾正了。在沒有視頻回放的情況下,電光火石之間,裁判隻靠肉眼出現誤判也可以理解。

亮點-他是最強U23?

本場比賽,成都興城中場U23球員吳貴超再次首發踢滿全場,發揮可圈可點。本賽季他堪稱成都隊從自由市場撿到的寶貝!

吳貴超司職中場,速度快,腳下技術出色,傳接球意識強,擁有良好的大局觀和閱讀比賽的能力,既能組織進攻,也能完成最后一擊,非常像歐式的球員。

9月12日晚,中甲第一階段成都賽區第1輪,小將吳貴超就補射得手,幫助成都3-1鎖定勝局﹔9月27日,成都興城,2-0戰勝中甲老牌球隊呼和浩特的比賽中,下半時替補登場的U23球員吳貴超一記世界波將比分定格為2-0。

吳貴超,是中甲最強U23嗎?下定論還為時尚早。但對成都興城來說,他絕對是戰術價值極強的“武器”。

本賽季聯賽8輪過后,成都興城交出6勝1平1負積19分的驕人戰績,穩居A組榜首。提前兩輪進入沖超組,也意味著成都興城完成了“在中甲站穩腳跟”的及格線。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