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興城,放下包袱再拼北體大(超級比賽周)

2020年10月03日09:1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10月3日下午15:00,成都興城人居將迎來本賽季與北京北體大的中甲第二次較量。在首回合比賽中,后衛劉濤破門,成都興城人居一球小勝。

中甲成都賽區前六輪戰罷,成都興城人居收獲五勝一負積15分的成績。連勝五場之后,成都興城人居在上輪被北京人和逆轉,遭遇賽季首次失利。當然,這並不影響東道主領跑成都賽區。

升入中甲聯賽以來,成都興城的表現完全超出了外界的預期。原本只是希望球隊在中甲好好站穩腳跟的球迷也不知不覺地提高了期望值,就像球隊主帥卡洛斯所說,興城還有更大的野心。

前5場拿15分,至少幫助成都興城提前完成了保級目標。放眼本賽季中國職業足球聯賽,五連勝開局的球隊也僅成都興城一支。外界期待越來越高,球隊的心態可能就會發生變化。

高處不勝寒。事實上,上輪輸給北京人和並不全是壞事,這正好可以幫助球員們卸下包袱、冷靜頭腦。足球場上沒有常勝將軍,說到底,終止連勝甚至迎來首敗都只是時間問題。這時候,球隊中老將就更應該起到應有的引導作用,穩住年輕球員心態。

今天下午,成都興城又將迎來北京北體大。過去幾天,相信教練組已經對上輪比賽有過細致的總結。球隊能否擺脫失利的陰影,拭目以待吧。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