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找房熱度上升 樓市金九銀十料好於去年

2020年09月29日08: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報告:找房熱度上升 樓市金九銀十料好於去年

  “9月樓市表現依然可以認為是好於預期,並且9、10月份的表現大概率要好於去年同期。”58安居客房產研究院分院院長張波表示。

  張波預計,四季度樓市出台調控的城市將進一步增多,熱點城市漸進式調控收緊的步伐還將持續,調控的節奏也會更傾向於“補漏洞”和保障無房戶的購房需求,房價整體上不會出現大幅波動。

  “三季度房地產市場去化速度明顯加快。6月份之后四個一線城市月度成交總量超過去年同期,上海、廣州均出現月度成交面積超百萬平方米的情況,但商品住宅成交均價波動中呈下降趨勢。”58同城、安居客發布《2020年三季度樓市總結報告》顯示。

  與市場表現相呼應的是,三季度安居客購房者信心指數總體上漲,8月份已達到111.7,有55.1%的購房者認為政府會繼續調控抑制房價上漲,48.3%的購房者認為今年樓市成交量同比將上漲。

  “三季度,環京、環滬、環廣深地區的新房找房熱度同比去年均有所上漲,環廣深9城新房找房熱度同比上漲27.4%,佛山、惠州新房找房熱度高於深圳。”報告顯示,新一線15城中西安新房找房熱度排名首位,武漢、重慶、成都排在其后﹔同比來看,西安、成都、長沙、杭州、南京、東莞新房找房熱度同比漲幅均超過20%。

  截圖自《2020年三季度樓市總結報告》

  “二手房方面,4-9月,二手房的訪問熱度同比均上漲。其中,三季度,一線城市中上海的二手房找房熱度依然領先,北京、上海二手房找房熱度同比漲幅超30%﹔新一線城市中,與上半年類似,重慶、成都、沈陽二手房訪問熱度排在前三。成都、西安、長沙二手房訪問熱度同比漲幅超10%。”

  “值得關注的是,房地產整體融資層面的收緊對於市場將產生更深層次的影響,一方面對於房企的規模化將形成較大挑戰,同步也會影響到高負債房企的后期發展,另一方面則會進一步提高購房者二套以上的門檻,對於投資性需求將起到明顯的壓制作用。”張波說。(記者 謝藝觀)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