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四川優必選和成都興城反差如此之大(超級比賽周)

2020年09月29日10:4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同為升班馬,中甲成都賽區,成都興城五連勝領跑﹔常州賽區,四川優必選難求一勝,位列倒數第二。

兩個中甲“一年級生”表現反差之大,令人咂舌。不過,這似乎又是情理之中的事兒。

賽季期間表現如何,和賽季的准備工作有莫大關系。從這點出發,成都興城的准備工作顯然做得更加周全。去年,他們是中乙南區冠軍,早早鎖定了本賽季中甲名額。換言之,成都興城是最早開始備戰中甲的升班馬之一。他們早早敲定了兩名核心外援,金塔納和久爾基奇雖然都沒有在中國聯賽效力的經歷,但都在歐洲征戰多年,甚至有歐冠比賽的經驗。不僅是引進外援早,兩名外援到位也很早,春節前球隊在海外集訓期間,外援就已經開始跟隨球隊合練,外援一直與球隊待了8個月,已經完全融入球隊。

上輪剛剛擊敗內蒙古中游的成都興城,已領先第二名泰州遠大5分,領先第三名北京人和9分之多,在第一階段賽事還剩5輪的情況下,大概率能以小組前兩名的身份晉級下一階段沖超組賽事。

而四川優必選就不一樣了,原本升級無望的他們,是靠其他球隊退出意外拿到一個升級席位。關鍵在於,等到一切塵埃落定時,中甲開賽已近在眼前。信援引進、主帥確認都仿佛在“打急抓”,看上去幾乎是買了一支球隊,但即便這些人能力都不錯,磨合也是需要時間的。

四川優必選的引援,牌兒最大的要數汪嵩。這位中國職業聯賽的活化石之一,即便在江蘇蘇寧這樣的中超強隊,也能成為進攻核心。以他的能力,打中甲綽綽有余。奇怪的是,汪嵩很少作為首發出場,這也是球迷們質疑主帥李毅的緣由之一。畢竟中甲強度有限,至少在賽季初期是不會存在體能問題的。

如果不出意外,四川優必選將進入保級組。作為遞補上中甲的球隊,本賽季他們的主要目標就是保級。目前看來,要實現這一目標也不容易,球隊始終沒有適應中甲節奏,改變迫在眉睫。

“下半場有個完美開局,在我踢球這麼多年,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在多打一人的情況下,10分鐘之內連丟三球,我覺得我們是把勝利讓給了對方,隻有回去后看錄像總結,看問題出在哪。”這是李毅在對陣長春亞泰比賽后說的話,也希望他能盡快找出問題,帶領四川優必選走出低谷。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