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郫都區一小男孩離家出走 當地公安成功將其找回

2020年09月28日14:0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28日電 (記者李平 王凡)近日,成都市郫都區一小男孩離家出走,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區分局唐昌派出所成功將其找回。

“警官,我的兒子不見了,我的兒子不見了,幫我找找我的兒子。”9月21日18時許,一名神色匆忙的女子沖進唐昌派出所戰旗警務室,值班輔警張強接待了求助的女子。

“我兒子才11歲,經常用我的手機打游戲,昨天我發現他用我微信裡的錢充值他自己的游戲,我就罵了他幾句,結果他就直接沖出去了,本來我以為他會自己回來。一晚上過去了,還沒回來,我們一家人都找不到他,請您幫我找找吧!”求助女子一邊哽咽一邊說著事情經過。了解情況后,張強向該女子詢問其兒子的年齡、長相、身材、特征,並及時向所內民警和帶班領導匯報,迅速開展工作。

從當天18時30分左右開始,持續到次日凌晨6時許,張強陪著求助女子及小孩其他家屬,查看視頻監控,每家每戶敲門詢問,電話聯系小孩的老師和朋友,聯系親戚,想盡一切辦法尋找離家出走的小孩。

天亮了,一切未果。

唐昌派出所所長焦力立即召集綜合指揮室對所有線索進行分析,可以確定小孩沒離開戰旗村,且大部分線索都指向戰旗村香境區域。唐昌派出所通過綜合指揮室將信息上報分局刑偵大隊,並共享給案件辦理隊,按照拐賣婦女、兒童案件開展先期處置。

一邊,全所社區民警對全鎮網吧、旅店,以及小男孩可能出現的街道、商鋪進行摸排,另一邊,焦力帶領“小分隊”對戰旗村香境開展地毯式搜查。

第二天晚上22時許,焦力帶領的“小分隊”在香境內找到了出走的小男孩。小男孩母親直接哭了出來,小男孩卻有幾分平靜。后得知,小男孩性格孤僻,平常不愛與人交流,經常和母親賭氣,這一次離家出走,自己不敢走遠,也害怕迷路回不了家。

了解到情況后,張強主動申請與焦力一起對小男孩進行心理開導。

隔天,小男孩主動到戰旗警務室找到張強,說自己喜歡和張強聊天,希望每天作業寫完之后都可以來警務室玩,讓張叔叔當自己的“干爹”!張強說:“好好學習,期末考試第一名,干爹就送禮物!”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