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緊急搶通 雅西高速實現單幅雙向通行

2020年09月26日19:1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26日電 9月26日16時,雅西高速姚河壩斷道處恢復通行!經過四川交投建設6天的緊急搶險處治,危岩已順利爆破,左幅橋梁荷載試驗已完成,已具備單幅雙向通行能力。

單幅雙向通行現場。四川交投建設供圖

此前,落石崩塌砸斷雅西高速姚河壩右幅橋梁導致雙向交通阻斷。為排除邊坡主要安全隱患,四川交投建設管理人員與專家們多次溝通交流,根據實際情況不斷優化完善爆破方案並現場論証,及時調整爆孔深度,成功進行了5次爆破,順利炸掉1、2、3號危岩,達到預期效果,且過程中未對橋梁墩柱造成任何損傷。

邊坡爆破現場。四川交投建設供圖

排除主要危岩后,四川交投建設迅速開展邊坡零散孤石清除、1號特大橋左幅橋梁荷載試驗、坡面挂主動防護網、路面清掃以及水馬隔離墩擺放等工作,以最快速度實現了左幅橋梁的單幅雙向通行。

水馬隔離墩擺放。四川交投建設供圖

截至25日24時前,四川交投建設共投入搶險人員1200余人次,機械設備540台班,民爆運輸車2台,主動防護網5000平方,鋼筋、混凝土、梁板等用於橋梁重建的材料已准備完畢!

排危現場。四川交投建設供圖

險情就是命令,責任就是使命。此次搶險工作,四川交投建設反應及時並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搶險預案,同時嚴格按照"重安全、保通道、排危岩、穩邊坡、快搶險、早重建"的搶險工作思路進行排危、搶險作業,全體搶險人員克服地質條件復雜、氣候多變、高空作業等危險因素,全力以赴,連續作戰,6天時間完成搶險保通任務,再次展現出交建人不畏艱險的責任與擔當。(杜仕佳)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