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中秋大假期間 這些路段在施工,請繞行

2020年09月25日07:54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國慶中秋大假期間 這些路段在施工,請繞行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昨日從四川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獲悉,今年“國慶、中秋”假期我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將呈明顯增長態勢,預計9月30日至10月2日,通過環蓉高速公路轉換前往景區以及進入成都市區車流將出現高峰﹔10月3日至5日,前往周邊城市和風景區高速公路車流將出現高峰﹔10月6日至8日,通過放射線高速公路返程車流將出現高峰。大假期間,省內部分路段(如下圖)正在施工,請繞行。

  經四川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對歷年來假期道路交通事故原因分析研判,其中未保持安全距離行駛和變道引發的道路交通事故較為突出﹔酒后駕駛、無証駕駛、違反交通信號、逆行和違法會車等違法行為也是導致事故發生的重要原因。“國慶、中秋”假期,公安交警將會嚴查上述重點違法行為。同時全省公安交警還將嚴查違法佔用應急車道行駛、不按規定車道行駛、違法停車等影響通行效率、容易引發擁堵和事故的違法行為,全力維護道路通行秩序。

  四川交警提醒,當前省內疫情雖持續向好,但風險仍然存在。駕乘人員出行時,一定要按照有關規定做好疫情防控相關措施,保障身心健康。(劉馨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肇婷)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