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 文化課作業減下來 體育課作業加上去

2020年09月24日09:38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教育部要求 文化課作業減下來 體育課作業加上去

  22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深化體教融合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政策有關情況。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介紹,學校體育必須做到教會、勤練和常賽,要把文化課的作業減下來,但是體育課作業必須加上去,這樣才能夠確保學生掌握運動的技能。

  王登峰介紹,傳統的學校體育只是蹦蹦跳跳,單純活動身體的觀念可能已經過時了,學校體育必須做到教會、勤練和常賽。勤練,就是要組織經常性、常規性的體育訓練,要布置體育作業。課堂上教會的運動技能要進行常規化的訓練,特別是要組織面向全體學生的競賽。體育課和語文、數學、外語課一樣,體育課上教會了健康知識,教會了基本運動技能,教會了專項運動技能,不練習是掌握不了的。語文要布置作業,將來體育課也必須布置作業。(北京晚報記者李如意)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