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裝配式建筑裝配率計算有新規 來看看有哪些變化

2020年09月24日07:1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24日電 據“四川建設發布”消息,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大力發展裝配式建筑的指導意見》(國辦發〔2016〕71號),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推動四川建筑業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川辦發〔2019〕54號)要求,持續推進我省新型建筑與建筑工業化協同發展,全面發展裝配式建筑,規范裝配率計算,提升標准化建設水平,推進系統集成技術應用與發展。四川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印發了新的《四川省裝配式建筑裝配率計算細則》(簡稱《細則》)。

與原《細則》相比,新《細則》有哪些變化呢?

一是增加標准戶型、標准模數、標准化構件等多個標准化選項,推動裝配式建筑標准化建設水平。

二是主體結構系統裝配的同時,增加內裝系統的權重及多種工藝、工法的選項,進一步推動裝配式建筑內裝系統發展和技術創新。

三是提高各類構件內在質量,鼓勵採用“免抹灰”技術和多種功能復合產品的應用,進一步推動裝配式建筑構件高質量發展,同時,減少現場濕作業和建筑垃圾。

四是簡化計算規則和監督管理,不宜採用預制裝配的部位不納入計算,有效提高各環節裝配率計算效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