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告知承諾”等服務舉措獲企業點贊

2020年09月24日17:1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24日電 近日,成都市青白江區康和動物醫院的李先生,在該區行政審批和營商環境建設局社會事務窗口拿到動物診療許可証,他高興地對工作人員豎起了大拇指:“真是沒想到!原本以為要幾個月才能辦下來的許可,沒想到資料提交后3個工作日就拿到了。”

為了方便群眾辦事,青白江區審批和營商環境局積極探索在全區范圍內對動物診療許可証實行告知承諾、優化審批服務。告知承諾即對動物診療機構應當具備的條件和技術能力(包括面積、選址、布局、設施設備、制度、人員要求等)實行告知承諾,申請人承諾符合條件並提交材料的,當場作出審批決定。優化審批服務即壓減審批要件和環節,大幅精簡經營許可條件和審批材料,堅決取消“奇葩証明”,採取並聯辦理、聯合評審等方式優化辦事流程,主動壓減審批時限。

同時,青白江區還積極推行“三服務”,解決審批過程中的痛點、堵點。推行靠前服務,再次細化梳理動物診療許可事項辦理條件、申請資料、審查標准等內容,為群眾提供通俗直觀、簡單易懂的辦事指南,安排專人專班提前為企業提供資料准備服務。採取上門服務,在申請人咨詢后還未提交資料前,安排工作人員現場指導寵物醫院布局,設施設備要求。堅持跟蹤服務,對已辦理的寵物診所、寵物醫院跟蹤辦理成效,通過“好差評”系統評價、電話回訪、調研走訪、隨機調查等方式,廣泛征求企業群眾意見建議,不斷改進優化服務。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