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野心”,成都興城沖四連勝?(超級比賽周)

2020年09月23日09:4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甲聯賽首輪,中甲升班馬最終3-2戰勝中超降班馬,對外界來說有點意外,但對於成都興城來說卻是早有准備。在分組球隊確定后,就連一向謹慎的興城隊主教練卡洛斯都公開表示,“我們還是有點野心的。我不認為升班馬就比誰差。”卡洛斯所謂的野心,顯然是要到沖超組。

甚至有媒體認為,如果能擊敗老對手蘇州東吳拿下四連勝,成都興城半隻腳已踏進沖超組的門檻。

成都賽區的確實沒有明顯實力超群的球隊,成都興城也是中甲賽場上為數不多的擁有三名外援的球隊,這給了主場作戰的興城隊最好的機會。雖然平均年齡是本賽區最大的,但是進入9月以后,成都的氣溫明顯下降,這對於恢復體能有很大的幫助,老將的優勢反而是球隊最大的武器。

成都興城現以9分的成績領跑成都賽區,也是目前中甲聯賽唯一一支三戰全勝的球隊。蘇州東吳則在聯賽開局遭遇兩連敗,第三輪與內蒙古中優0-0戰平,這支升班馬目前以1分的成績位列成都賽區第六。

蘇州東吳本賽季陣容變化較大,引進了14位新援,包括曾於2019賽季效力四川FC的U23球員黃超。隊內目前有兩名外援分別是辛巴耶夫和賈爾巴,均來自尼日利亞,其中辛巴耶夫出生於2001年,今年19歲。而成都興城后衛劉濤曾於2018賽季效力蘇州東吳。 兩支球隊此前有過兩次交手,成都興城取得一勝一平的戰績。

2019中乙聯賽第14輪,成都興城客場0-0與對手握手言和。2019年9月21日,中乙聯賽第29輪,成都興城主場3-1逆轉蘇州東吳,從后者手中奪回了南區榜首的頭銜,也為沖甲奠定了基礎。該場比賽共有18325名球迷現場觀戰,創下成都興城主場賽事上座新高,同時也是2019中乙聯賽上座人數最多的一場比賽。

相比於准備不足的四川優必選,成都興城的賽季前備戰有條不紊、完善周全。兩支球隊在賽季開始后的表現就足以說明一切。如果擊敗蘇州東吳,成都興城的積分將達到12分,繼續穩坐積分榜第一的位置。這樣的積分優勢將為實現球隊“野心”打下堅實的基礎。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