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家企業參與 雁江區舉行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農旅產業推介會

2020年09月23日18:1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23日電 日前,資陽市雁江區“蜀人原鄉長壽雁江”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農旅產業發展推介會在成都舉行。涉及市政設施、餐飲管理、文旅融合、農業生態等70家企業(協會)參與,現場簽約9個項目,總投資額約26億元。

雁江距成都87公裡、重慶200公裡,自古就有“東大路”途經雁江連接成渝,是巴蜀兩地重要的物資集散地和交通要沖。當前,雁江正加快構建“對接天府、直通機場、區內循環、網絡暢通”的交通體系,從在建的天府國際機場往東25公裡即到雁江,從成都乘高鐵到雁江隻需26分鐘,境內成渝鐵路、成渝高鐵、成渝高速公路、遂資眉高速公路縱橫交錯,成資渝高速公路、軌道交通18號線資陽段、蓉昆高鐵相繼啟動規劃建設,區位優勢日益加明顯。

近年來,雁江更是突出“長壽之鄉”區域特色,提出“1核2軸3片4組團5基地”總體思路,依托農業產業發展平台,全方位打造大健康產業,力爭用5年至10年時間,初步建成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創新發展先行區。

此次簽約是雁江區委、區政府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成資同城化發展戰略機遇,開展“抓項目促投資百日大會戰”活動取得的重大成果,也是雁江不斷加強綜合協調、統籌調度,不斷提升服務保障項目建設能力水平的表現,還進一步增強企業投資信心,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增添強勁動力。(房金)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