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旺蒼縣將新增恩廣高速(廣巴段)互通式立交

2020年09月23日18:0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23日電 9月23日,G5012恩廣高速公路(廣巴段)新增旺蒼互通式立交工程在廣元市旺蒼縣簽約,這標志G5012恩廣高速公路(廣巴段)新增旺蒼互通式立交工程正式啟動。

旺蒼縣負責人介紹,該項目是縣城區快速路網的重要組成節點,也是廣巴高速縣城互通物流集散中心的重要紐帶,建成后不僅能極大提高縣城區道路交通通行效率,方便廣大群眾出行,更能提升城市形象,對加快構建“一城一帶四大板塊”縣城功能分區新格局、推進文旅經濟加快發展具有十分重大的現實意義。

該項目位於旺蒼縣嘉川鎮境內,為A型單喇叭互通立交,採用匝道上跨主線交叉方式。交叉范圍內主線長度1.2千米,公路用地161畝,項目建設總造價估算2.27億元,計劃2021年開工,2023年建成通車,建設工期24個月。

“旺蒼縣城與高速公路的快速連接,是城市之間高效、快捷交通的關鍵節點。”該縣交通局相關負責人說,項目建成后將破解旺蒼縣城以組團模式向西發展的交通瓶頸,推動形成旺蒼對外交通的高速化公路運輸體系。同時對促進大中壩生態島的開發,完善基礎設施建設和區域路網結構,拓展城市發展空間,促進旺蒼縣的經濟發展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近年來,旺蒼縣搶抓川陝革命老區振興發展、新一輪西部大開發、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戰略機遇,加快構建“六橫四縱兩環線”縣域交通體系,全縣交通發展呈現出歷史以來建設規模最大、建設投資最高、建成項目最多的喜人態勢。成功將縣域境內5條道路升為1條國道、4條省道,全市首個交通PPP項目——旺寧公路全線通車,累計投資近40億元的G542繞城、S301線公路落地實施,共建成縣鄉公路198公裡,新建村組道路2300余公裡,全縣公路總裡程達7026公裡。(周俊 康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