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海德漢中國首個授權培訓中心在成都航院正式揭牌

2020年09月23日15:4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23日電 校企協同,深化產教融合是高專學校提升內涵建設的重要途徑。推進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暢通技術技能人才成長渠道。9月22日,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簡稱:成都航院)和德國海德漢公司合作共建的中國首個授權培訓中心正式落成。成都航院黨委書記楊建國、約翰內斯·海德漢博士(中國)有限公司技術總監張興全、GF加工方案中國區總裁陳以祥、寧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總工程師田亞鋒、成都航新航空裝備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崔兆麟、成都市新都區現代交通產業功能區管委會副主任楊宗玉等出席揭牌儀式,來自國內外企業及大專院校的150名代表參加。

楊建國談到,海德漢授權培訓中心是學校積極探索產教融合的高職教育發展道路、全力打造校企合作典范的又一次成功嘗試,學校將以原有合作為基礎,本著“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共謀發展”的願景,與海德漢公司在共建培訓中心的基礎上,著力建設高效加工實驗室,開展現代制造技術研究、推廣和應用型人才培養,以更好地服務中國制造企業轉型升級,更好地服務四川乃至西南地區技術進步,更好地協同開展現代制造技術研究和推廣應用智能制造技術,培養更多適應“工業4.0”及國際化發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

“隨著‘工業4.0’以及智能制造技術的蓬勃發展,西南地區已成為中國航空航天、精密零件和工具模具制造業的重要基地之一。”張興全介紹,在此背景下,海德漢公司近年來不斷加強與成都航院的合作,取得顯著成果。此次授權設立培訓中心,將與公司自有的北京、上海、深圳培訓中心一起開展工作,共同致力於研發最先進制造技術,培養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企業代表表示,在高端制造業急需的高技能人才培養中,企業將提供一流的技術和產品,豐富培訓平台資源,更好服務用戶企業,服務學生社會實踐,為現代技術創造價值,助力制造業高品質發展。

楊宗玉表示,成都航院與海德漢公司的深度合作將在人才培養和技術服務方面形成更強的合力,為區域和園區高端裝備制造企業的發展提供更好支持。(宋佚)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