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讓玫瑰花保鮮33天的冰箱?這些“黑科技”亮相科博會

2020年09月23日09:03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普通電梯安裝一般需要3-4個月,而正在四川綿陽舉行的第八屆科博會雲展館內,一款裝配式鋼結構電梯安裝隻需要3天。此外,雲展館內,還有一款“黑科技”冰箱,能讓玫瑰花保鮮33天。

裝配式鋼結構電梯

安裝僅需3天

四川科萊電梯結合智能、便捷等現代科技元素,推出了新一代裝配式鋼結構電梯,該電梯在雲展館展品推薦裡全景360度展現。

普通電梯安裝一般需要3至4個月,而這款裝配式鋼結構電梯在3天內就可搭建起來,因為該電梯部件在工廠制作,現場隻需“搭積木”一樣安裝。

據介紹,該電梯採用無齒輪永磁同步電梯曳引機控制系統、分體式迷你靜音控制櫃,整套方案採用模塊化設計,主體由下、中、頂等模塊構成。還可根據每個項目訂制最佳方案,滿足不同市民的需求。其光幕門保護系統形成安全屏障,防轎廂意外移動保護裝置保障安全進出,GSM無線緊急救援系統保障緊急情況下一鍵快速聯系救援。同時,配置IC卡管理系統,可根據需求使用人臉、指紋識別等,保障用戶安全隱私等。

“神奇冰箱”

讓玫瑰花保鮮33天

一枝玫瑰花,基本上隻能存活幾天,但雲展館內展出的一款“黑科技”冰箱,可以讓玫瑰花在33天后仍保持嬌艷欲滴。

據介紹,這款美菱M鮮生全面薄冰箱與常規冰箱不同的是,其保鮮利用水分子激活保鮮技術滲透食物內部,通過激活食物自身水分子實現保鮮。在延長食物保鮮時間的同時,更好地鎖住食物營養。其技術核心是美菱全球首創的水分子激活技術。

除了強大的內核,冰箱還採用彩晶鋼化玻璃面板,在陽光照射下呈現點點星光。打開這款冰箱,首層有18個存儲空間,還有變溫室,可以實現5℃至-18℃的寬幅變溫,其散熱功能超強。

此外,美菱M鮮生全面薄冰箱還具有機身薄、箱體薄、門體薄的特點,在保証內部使用空間的同時,最大程度節省佔地空間。

最薄10kg滾筒洗衣機

包含三大“黑科技”

在雲展館內,一款美菱洗衣機引起了觀眾的興趣。據介紹,這款洗衣機機身厚度僅有487mm,被認証為世界上最薄的10kg滾筒洗衣機。該洗衣機實現了機箱體比傳統洗衣機薄30%,但容量卻更大,衣服也洗得更干淨,還可節省空間。據了解,該洗衣機運用了錐形體脹圓技術、斜筒穩定技術、雲盤冷凝器技術三大“黑科技”成果。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湯小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