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賣水果老人遇上熱心城管 這一幕太暖了!

2020年09月23日08:34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當賣水果老人遇上熱心城管 這一幕太暖了!

9月21日中午1點左右,眉山市彭山區綜合行政執法局鳳鳴執法中隊第四網格長盧飛和執法隊員張嵐在西街進行日常巡查。途中發現一名賣水果的老年人坐在街邊,其身旁放著一個背簍和一個塑料袋,裡面裝著幾十斤的柑橘,隨即上前了解情況。“老人年紀較大,問他是哪裡人也說不清,語言表達不是很清楚。”經過一番溝通后,盧飛才知道老人乘坐三輪車到城裡賣柑橘,可是背的水果太重走不動路且找不到農貿市場,隻好在路邊休息。

得知這一情況后,盧飛將老人扶上了巡邏車,把水果等物品一起抬上車,將老人送到了附近的城南農貿市場。“我們現場聯系了市場管理方,為老人提供了愛心免費攤位。”緊接著,盧飛把柑橘搬到了攤位前擺放好,老人連連道謝。

執法隊員和老人的到來引來了不少圍觀市民。見狀,盧飛連忙吆喝了起來:“來來,快來買!酸甜可口的柑橘,大家都來買。”熱心市民們也紛紛前來購買,老人的生意做了起來 。隨后,在向市場管理員簡單交代了一番后,盧飛和張嵐便離開市場回到街頭繼續巡邏。

執法隊員幫助老人的視頻被上傳至網絡后,引起了網友們的關注,大家紛紛為執法隊員點贊。“暖心、人性執法!”“人性化執法值得點贊。” 9月22日,記者聯系上當時幫忙的執法隊員,面對網友的贊揚,他們表示:“這是一件工作中很平常的事情,隊員們經常做,不值得過多宣揚。”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肇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