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發愁帶娃去哪裡?這些頂尖兒童劇錯過等一年

2020年09月23日08:33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國慶發愁帶娃去哪裡?這些頂尖兒童劇錯過等一年

  還有一周就到國慶大假,你家的假期規劃已經做好了嗎?10月2日到4日在中國·成都西部博覽城舉行的2020中國·西部(國際)兒童文化娛樂博覽會暨兒童戲劇嘉年華,首次將多部國內頂尖兒童藝術團兒童劇帶來成都,為孩子們呈現一個驚喜滿滿、收獲滿滿的長假。

  3天看完60余場演出

  2020西南最大兒童戲劇嘉年華來了!

  本次童博會最大的亮點是兒童戲劇嘉年華,設置了穿越、夢想、科技三個舞台,將與來自全國各地包括湖南兒藝、西安兒藝、自由戲劇、“金畫眉”兒童戲劇成果展演等30余個兒童劇演出機構一同攜手,在3天時間總計安排60余場演出,為大家呈現不一樣的精彩,為大家打造奇幻童趣的十一之旅。

  其中,由西安兒童藝術劇院有限責任公司帶來的以出土於陝西臨潼的秦兵馬俑為文化溯源的兒童戲劇——《我們是秦俑》用卡通詼諧的形象,以孩子們的眼光與視角解讀歷史。通過將西安出土的歷史文物卡通化,以戲劇舞台的形式,讓成都的孩子們在笑聲中了解古都西安,提升孩子對歷史文化的興趣,真正實現寓教於樂。讓孩子們在快樂中學習,感受西安這座魅力古城的悠久歷史底蘊。

  由湖南省話劇院、湖南省兒童藝術劇院帶來的劇目《巨人計劃之勇氣》也精彩十足,本劇將由《小王子》《老人與海》《花木蘭》三個名著短劇構成70分鐘精彩劇目展演。打破一劇到底,三個故事由一個主人翁串聯整部劇,情節節奏緊湊,劇情多樣變換。同時,本劇打破由成人演繹兒童劇的形式,該劇中所有孩子角色,全部由孩子演繹 ,童真本色出演,這是湖南兒藝兒童劇的一大特色。

  說唱俑復活? 兩千年前的“藝人”說唱俑也將在童博會上“C位出道”!據了解,在此次童博會上,孩兒迷《說唱俑》將進行 2020年第一次嘉年華版首演,由2020成都國際兒童戲劇節藝術總監臧寧貝親自操刀執導,同時配備國家一級兒童劇制作團隊,以精良的藝術標准和深遠的文化意義在成都國際舞台與世界相見。

  孩兒迷《說唱俑》戲劇原型取材於四川綿陽出土的東漢陶俑,以小丑戲劇的形式展現,同時融入川劇表演藝術,不僅展現出演員舞台功夫上的技巧水准,而且也形象化人物特有的身體特征。 在歌舞方面,現代說唱藝術(Hip-Hop)將融入劇中,增添幾分現代之感。不僅有現代音樂,也有戲曲的程式感。此外,這也是四川省藝術基金唯一入圍兒童戲劇節目,對兒童眼界開拓和文化啟智具有不可錯過的教育意義。

  魔法精靈帶你玩轉童博會

  美食、游藝、戲劇嗨翻天

  除了有風格各異,精彩紛呈的戲劇展演,本屆童博會現場還有沉浸式的互動體驗。三天的魔法之旅,孩子們可以和喜歡的魔法精靈拍照打卡,親自動手做陶藝,了解陶藝制作過程等等,還可以參加表演小童星學員海選活動,盡情展示自己的才藝。

  沉浸式的童話世界,闖關式的童話夢工場,在魔法公主的帶領下,孩子們將探尋戲劇嘉年華的各種新奇趣玩法兒。這是一場夢想與愛的奇趣之旅,魔法精靈將一路陪玩,在一路闖關式的探險之旅中,孩子不僅可以觀看豐富多彩的戲劇表演,還可以收獲闖關打卡的神秘獎勵﹔在兒童專屬的互動娛樂區,孩子更可隨心暢玩。

  芒果tv小演員開啟招募

  成都的星爸星媽快看過來!

  本屆童博會還將面向全城開啟魔法天使和芒果tv小演員的招募。據了解,10月2日起,此次魔法王國將面向全城招募3-14歲的魔法天使500人,邀請魔法天使和家人盛裝出席戲劇嘉年華。凡是穿角色扮演服裝的小朋友,即可參與魔法天使show的評選活動。

  10月2日-4日的上午和下午,童博會現場還會有魔法王國的精靈們帶小朋友們走進奇幻的童話世界,通過闖關打卡,說出通關密語等沉浸式的小游戲去get童博會好看、好玩、不容錯過的精彩環節,同時魔法王國的精靈們還會帶領小朋友們與露西一起歷險。

  與此同時,由芒果破冰、四川麥子文化藝術發展有限公司、四川贊樂會展服務有限公司和成都商報·成都兒童團主辦的芒果TV戲劇-表演小童星學員也將在現場開啟招募活動,報名採取現場報名、合作平台報名、微信報名等形式,比賽時間為10月2日-4日,孩子年齡要求在4-11歲,家長隻需下載填寫報名表,帶上一張孩子的一寸照片,即可前來報名。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蔣超 劉珂君 王勤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