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開學典禮上 跪地救人女大學生獲“校長特別獎”

2020年09月22日08:02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新生開學典禮上 跪地救人女大學生 獲“校長特別獎”

  “彭婕婷、陳家利兩位同學在此次危急時刻挺身而出,跪地救人義無反顧,以實際行動踐行醫學生誓言,決定授予彭婕婷、陳家利兩位同學‘校長特別獎’!”

  9月21日,在成都中醫藥大學2020級新生開學典禮上,此前義無反顧跪地救人令全網感動的成都中醫藥大學學子彭婕婷、陳家利被正式授予“校長特別獎”和“成都善·平凡之善卡”。面對現場師生的熱烈歡呼和掌聲,彭婕婷和陳家利說:“感覺有些忐忑,其實我們做的只是小事。”

  2020年8月14日晚,一位58歲的中年男子突發疾病倒在了湖南常德火車站內,前往成都參加考試的彭婕婷、陳家利立即對其進行心肺復蘇與人工呼吸。不幸的是,該男子搶救無效離世,彭婕婷和陳家利在離開的瞬間,忍不住淚流滿面。

  事發后,彭婕婷、陳家利義無反顧救死扶傷的事跡引發了社會廣泛關注,全網為她們點贊。逝者家屬向彭婕婷和陳家利深深鞠躬致謝:“你們已經做到最好了,真的真的非常感謝你們。”家屬稱,人沒有搶救過來不怪她們,“雖然人走了,但必須要感恩”。

  每一個善良的人都值得被記住,每一個溫暖故事都值得被傳揚。雖然彭婕婷和陳家利並未挽回病發男子的生命,但她們挺身而出、義無反顧的身影卻感動了全網。

  除了收獲“校長特別獎”,記者了解到,在“成都善·平凡之善——尋找身邊的成都溫度”活動中,成都中醫藥大學被列為“成都善·平凡之善”首批推薦點位。(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蔣超 劉珂君)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