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成都出發 30條熱點旅游線路參考價出爐了

低於參考價三分之一 小心遇上不合理低價團

2020年09月22日07:58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低於參考價三分之一 小心遇上不合理低價團

  作為今年以來首個超長假期,這個國慶、中秋假期,不少游客將視線集中在省內中長線和跨省游上,不少旅游平台和機構的訂單量較9月份增長了100%以上,怎樣才能避免掉入不合理低價游的陷阱?9月21日,記者了解到,由四川省旅行社協會與成都旅行社協會共同商議、討論制定的“2020年四川旅游線路參考價”已經正式出爐。整個參考價共有從成都出發的30條旅游線路。如果旅行社報價低於該參考價的三分之一,則可斷定為不合理低價團,游客據此可避免掉入“不合理低價團”。

  這並非四川省旅行社協會首次公布參考價。記者了解到,從2016年開始,四川便會定期公布從成都出發的省內游、省外游和境外游參考價,以免游客被“貓膩”。有所不同的是,此次公布的2020年四川旅游線路參考價僅分省內、省外兩個部分,共計30條線路,價格期間為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止。每條線路均有3個標價,分別為淡季價格、平季價格和旺季價格。其中,旅游淡季是在11月1日~3月31日,旅游平季是4月1日至7月31日,旅游旺季是8月1日~10月31日。

  從價格上來看,和去年公布的參考價相比,從成都出發的四川省內熱點旅游線路價格浮動不大。

  據悉,此次公布的2020年四川旅游線路參考價一般是16人以上成年散客拼團的標准旅游產品價格,獨立成團或者非標准旅游團價格另計,其出發地均為成都。(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李彥琴)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