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了特謝拉們,中國隊能進世界杯嗎(超級比賽周)

2020年09月22日09:4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上周五,國際足聯代表大會通過球員會籍轉換修改方案,球員轉換會籍的限制條件被進一步放寬,侯永永和蔣光太兩位歸化球員藉此獲得代表中國隊出賽資格——這是中國隊最希望聽到的“好消息”。

除了侯永永和蔣光太,就連伊沃、特謝拉、埃弗拉3位活躍在中超賽場的外援,都可以在獲得中國國籍之后立即完成轉換。

這下看來,除了“錯過”高拉特有些遺憾外,中國隊似乎又多了幾個選項,而且是實力超群的選項。一個高拉特,換特謝拉、埃弗拉等人,怎麼看都不吃虧。

有網友說,前場艾克森+武磊+埃弗拉+特謝拉,真是美如畫。2022世界杯,指日可待?然而放眼亞洲足壇,即便中國隊可以排出多達7名歸化球員的陣容,恐怕也達不到在12強賽當中成為最具競爭力球隊的程度。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沙特、伊朗,單是這五支球隊就足夠把中國隊擠出“第一梯隊”。最鮮明的例子,中韓男足運動“第一人”的隔空較量中,武磊在西乙未打滿全場,孫興民卻在英超上演了大四喜。

不過應該看到,現有的歸化球員,年齡偏大,明年又長一歲的他們最多隻能扛過2022世界杯周期。洛國富今年34歲,阿蘭和艾克森同為31歲。今年29歲的李可和費南多,當然也不能指望他們去沖擊2026。況且,長期在中超,競爭力能否保持高水平也難說。

卡塔爾世界杯周期結束后,中國隊球對於世界杯的態度才是大家關心的問題。理智來看,偶爾的世界杯名額含金量遠遠比不上“亞洲范圍內長期保持第一集團”。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