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幼兒園怎麼建?成都出台規范了

2020年09月21日08:12  來源:成都商報
 
原標題:中小學幼兒園怎麼建?成都有規范了

  9月20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成都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獲悉,《成都市普通中小學建設技術要求》《成都市幼兒園建設技術要求》日前出台,對中小學、幼兒園建設中的場地、建筑、裝修標准等方面都有了明確的規定。

  在場地方面,《成都市普通中小學建設技術要求》《成都市幼兒園建設技術要求》提出,中小學、幼兒園應採用通透式圍牆,滿足透綠要求;圍牆、圍欄最低高度不得低於2米。學生主要進出的校門有效寬度應不小於3.5m,應設置防沖撞隔離裝置,電動伸縮門高度不應低於1.8m。校園宜採用屋頂綠化、垂直綠化等方式,豐富校園環境,中小學綠地率不宜低於35%,幼兒園園區綠地率不應低於30%。

  在建筑方面,中小學校園臨空欄板宜使用實體欄板,欄板高度不應低於1.2m。教室臨空窗台的高度不應低於0.9m,並應在距地面完成面以上1.2m范圍內採取有效的安全防護措施,禁止在二層及以上採用玻璃幕牆。幼兒園園區臨空欄板同樣宜使用實體欄板,欄板淨高不應低於1.3米﹔當採用實體欄板與欄杆結合的形式時,實體欄板高度不應低於0.8米,欄杆總高度不應低於1.3米。同時,幼兒園室內或室外的建筑,在能接觸的范圍中,建筑陽角應做抹圓處理。

  在室內外裝飾方面,《要求》強調了環保這一指標。中小學、幼兒園校園裝修應採用節能、環保、安全、耐用材料,採用環保工藝施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驚)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