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成都青白江區全國科普日主題活動舉行

2020年09月21日15:0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21日電 (王波)9月20日下午,“決勝全面小康 踐行科技為民——科創成都 智享未來”2020年成都市青白江區全國科普日主題活動在青白江區城市森林和諧廣場舉行。

成都市青白江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躍軍,區政府副區長張旭偉,區政協副主席侯曉紅出席了啟動儀式。

據悉,本次活動由中共成都市青白江區委員會、成都市青白江區人民政府主辦,青白江區科學技術協會承辦,立足“陸海聯運樞紐、國際化青白江”的總體定位,以炫酷的科技感舞蹈、有趣的科普互動表演、實用的健康知識問答等豐富多彩的科普活動,為全區居民送上了一場“科普大餐”。

在活動現場,各項豐富多彩的科普活動也陸續拉開帷幕,科普互動體驗、科普綠道馬拉鬆、天府科技雲APP宣傳、心肺復蘇教學區、應急逃生演練區、青少年科創大賽成果展等科普內容向現場群眾精彩呈現,讓廣大群眾近距離感受科學的奧秘。

此外,本次活動也得到了青白江區眾多部門和單位的積極參與,通過擺設展板、分發宣傳材料等形式,進一步提升公眾對科技創新成果的認知度,營造了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濃厚氛圍。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