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支招環境生態與能源化工產業發展

2020年09月20日08:2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院士支招環境生態與能源化工產業發展

  9月18日,四川省創新驅動發展兩院院士四川行環境生態與能源化工專題對接會在蓉舉行。28名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與相關院校、企業、單位負責人出席對接會,為四川環境生態與能源化工產業發展支招。

  作為我國清潔能源大省,四川是全國重要的優質清潔能源基地,全省水力資源技術可開發量位居全國各省區第二,天然氣總資源量居全國第一,非化石能源裝機容量和發電量佔比均超過80%,煤炭資源品種齊全,但存在煤層賦存條件差等問題。在節能環保產業發展方面,去年四川節能環保產業營業收入同比增長10%,逐步構建起跨領域、跨行業多種經濟形式並存的產業發展格局。

  對接會以“聚智共促綠色發展 聚力共建美麗四川”為主題。達州市相關負責人介紹了該市能源化工產業發展及人才科技需求。羅平亞、魏復盛、崔鵬和賀克斌等院士分別圍繞環境生態和能源化工產業發展作主旨發言。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包惠出席對接會,副省長羅強出席並致辭。(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鄧翔灃)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