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鹽邊縣:知識競賽助推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工作深入開展

2020年09月18日08:1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18日電(朱虹)為認真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市、縣重要決策部署,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扎實開展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工作,切實提升全縣黨員、群眾森林草原防滅火知識儲備,9月11日上午,由四川省攀枝鹽邊縣委宣傳部舉辦的“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工作應知應會知識競賽”決賽在鹽邊縣職工服務中心舉行。

此次競賽分為初賽和決賽兩個階段,由各鄉(鎮)、各縣級部門(單位)在職人員參加比賽,經過9月4日初賽的激烈角逐,各部門(單位)共選派出70人參加今天的決賽。

據了解,此次決賽重點圍繞《中華人民共和國森林法》《四川省森林防火條例》《森林草原防滅火應知應會》等法律法規文件出題,分為判斷題、單選題、多選題三個題型,出現高分並列時,通過加試搶答決出名次。

在決賽場上,參賽選手們仔細審題、認真思考、小心作答、力爭第一,最終由來自桐子林鎮的參賽選手蔣濤奪得冠軍。此次競賽分別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4名和優秀獎5名,並現場為其頒發榮譽証書及獎品。

賽后,第一名蔣濤表示,這樣的知識競賽非常有意義,通過這樣的方式,鞏固了關於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的相關知識,加深了關於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的相關認知,希望以后能有更多這樣的競賽。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