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市紀委通報5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典型案例

2020年09月18日21:2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18日電 9月18日,射洪市紀委通報5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典型案例:

射洪市欣誠公司招標計價部招標科科長蔡田審核把關不嚴問題。蔡田在負責招標工作期間,不正確履行職責,未對投標人提交資料的真實性進行核實,致使某公司通過提交虛假的招標資料中標項目。2019年12月,蔡田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射洪市經科局干部廖宇違規出具退休資料問題。2018年9月,廖宇在原縣經科局辦公室負責職級晉升、退休審批等工作期間,工作不嚴不實,在未進行核實、未經單位領導審批的情況下,違規向原縣人社局出具該局被立案審查調查人員宋某某証明材料,並加蓋該局印章,導致宋某某違規退休。2019年12月,廖宇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宋某某違規退休已被撤銷,違規所得全部追回。

金家鎮金雞村黨支部副書記張興和未經核實隨意出具“死亡証明”問題。2019年上半年,張興和在為群眾梁某平辦理其父親(2011年1月5日注銷戶籍)“死亡証明”時,工作流於形式,未對情況進行核實,按照梁某平提供的其父親於“2019年1月5日死亡”的時間寫進“証明”認定。導致梁某平以該証明騙取4.78萬元的死亡撫恤金。2020年5月,張興和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梁某平騙取資金已追回。

射洪市綜合執法局執法大隊三中隊中隊長稅楊執法不力問題。2017年1月,稅楊在對錦誠公司建筑違法行為執法過程中,工作不力,在錦誠公司未按要求繳納罰款的情況下,未在法定期限內提出強制執行申請,導致罰款未執行到位,且無法再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2020年6月,稅楊受到政務警告處分。

金家鎮綜合治理和應急管理辦主任楊守仁未按要求停發退休金問題。2012年3月至2017年5月,楊守仁在擔任天仙鎮人事干部,負責天仙鎮財政供養人員工資待遇管理等工作期間,未及時辦理該鎮三名退休死亡人員工資停發、撫恤金清算等手續,致使財政繼續發放退休金,目前尚有7.15萬元未追回。2020年7月,楊守仁受到政務警告處分。超發金額正在追收。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