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警”色不一般 成都溫江首批“小小少警”亮相

【查看原圖】
“警”色非凡——“愛成都·迎大運”平安成都“少警聯盟”招募暨公共安全教育進校園活動啟動儀式。成都市公安局溫江分局供圖
“警”色非凡——“愛成都·迎大運”平安成都“少警聯盟”招募暨公共安全教育進校園活動啟動儀式。成都市公安局溫江分局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9月18日15:27

人民網成都9月18日電(李平 黃嵐)9月17日上午,由成都市公安局溫江區分局和溫江區教育局聯合舉辦的精彩校園 ,“警”色非凡——“愛成都·迎大運”平安成都“少警聯盟”招募暨公共安全教育進校園活動啟動儀式在溫江區鵬程小學校舉行。

活動現場,成都市公安局溫江分局巡防大隊向學校師生們分別演練展示了個人極端事件的現場處置、警犬搜爆扑咬等項目,向大家傳授反恐防暴、危險感知和逃生自救的常識和技能。民警還通過現場互動問答、贈送帶有警察元素的小禮物等方式讓同學們熟練掌握各種安全防范常識,有效提升了學生們的自我防范意識和能力。

據了解,組建平安成都“少警聯盟”由成都市公安局發起,旨在充分發揮全市各中小學校的樹德育人功能和公安機關警校共建共育功能,積極打造“平安成都”警察公共關系活動品牌,全面提升成都公安主動擔當超大城市社會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每學年我們將會同教育部門在全區不同小學招募100名小學生加入平安成都‘少警聯盟’,他們成為‘小小少警’后將有機會走進警營,參與我們公安機關主辦的各類公益活動,從小培養他們的安全防范意識、應急處置能力和對人民警察的職業認同感。”成都市公安局溫江分局政治處帥煥俠介紹說。

“很感謝區公安局帶來的這次精彩活動,警察走進校園,現場對同學們進行安全知識教育,這種面對面的互動方式能夠有效增強孩子們的安全意識,以后我們將和分局不斷加強警校合作共育,創新安全教育的形式和內容。”鵬程小學校副校長袁水兵表示。本次溫江區招募的首批10名“小小少警”均由鵬程小學校自主推薦產生,這些品學兼優的小學生將在日后作為平安成都“少警聯盟”的成員代表,受邀參加成都公安開展的各項特色警隊體驗式培訓活動,從小培樹他們公平、正義、擔當、奉獻的思想理念和自我安全保護意識。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